已知宇宙星体统一形态的是球状 宇宙无边其本身或为球体!

许多天文爱好者都对宇宙的边际探讨有着疑问与多种猜测,人们总喜欢猜测未知的彼端是什么样子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心理促进着文明的不断进步。

数百年前当希腊时代的智慧沦丧,航海技术不发达的时候,中世纪的人们都以为地球是平的,一旦船开到世界的边缘,就会落下一个超级巨大的瀑布,而后来通过不懈的探索知道了地球其实是圆的,而且只是围绕太阳运转的行星之一。

太阳有是银河系数一千亿计的星球之一而已,所以又有人以为银河系才是宇宙,1920年天文学家哈勃本人通过观测,确认了在银河系的范围之外还有很多的星系。

根据目前的观测,宇宙的直径至少有930亿光年之遥,但其实说直径或许就是一个在概念上错误的理解,因为这样就如同宇宙是一个无比巨大的球体内部,而球的直径就有930亿光年。

事实上,我们更像在一个大球上,不管往哪个方向走也永远无法离开其表面,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想象宇宙之外是什么样子,就像数百年前的人就算不能飞上太空仍然对宇宙里有什么做各种猜想。

不过受限于物理,现在我们连自己这个宇宙的尽头都还没有看到,更别说了解它外面的世界了,总之这也不影响我们脑洞大开的去想象,毕竟一切进步总是基于过于超前的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