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法院力克执行难 银行送旗表谢意

“当执行先锋,为金融护航”,近日,常德某银行将这样一面印有十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感谢他们为银行追回了700万余元的贷款,维护了金融行业的良好运行秩序。

2005年,常德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了鼎城桥南某处近10亩的土地,由于历史原因及各方面的因素,该公司并未对该土地实际控制和开发利用,这里成了竹木交易市场,被10多家从事竹木交易的人强行占有。2015年10月23日,该公司用该土地在常德某银行支行贷款600万元,又于2015年12月30日以其剩余价值在该行另一支行贷款375万元。贷款到期后,常德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无力偿还贷款本息,上述两家支行遂向鼎城区人民法院起诉,法院支持了该行的诉讼请求。执行过程中,法院在对土地询价后,按程序对该土地挂网拍卖,并于2018年7月14日以1080万元拍卖成交。

拍卖成交后,为尽快清场进行交付,执行局15名工作人员连续5天5夜前往该处做清场腾地工作,并向经营户进行释理普法,但部分经营户视法律为儿戏,不仅不听宣传解释,反而推搡执行法官,将法官证件甩丢,并撺掇周围不明真相群众起哄,将3名法官的警服撕乱,现场秩序一片混乱。执行法官当即决定,依法将首要分子莫某某司法拘留,并将其带离现场,这时,莫某某的老婆唐某某突然跳上警车车头,态度极其嚣张,并提出要执行法官赔礼道歉,释放莫某某的无理要求,并对上前劝解的执行人员进行攻击,阻挠执行。鉴此,法官立刻联系公安,请求支持,并依法对唐某某给予司法拘留,当晚12时左右,两人已被移送至市看守所进行司法拘留。目前,该案已成功收回贷款700万元及垫付的诉讼费。(记者:刘玺东 通讯员:涂冰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