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惠安一男孩5个脚趾头都被绞断!上个月泉州十几个小孩因此受伤!

轻轻一点,品质生活,触手可及

正文

一个月内

泉州十几例小孩受伤

主要集中在4岁-8岁

最小的只有几个月!

当下正值暑期,大部分家长忙于工作,疏于对孩子的照看,导致与学生有关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近日,记者从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了解到与安全事故相关的案例,并对家长和学生做出安全提醒。

1

坐自行车乱晃 右脚趾头被卷断

网络图片

8岁的小伟,放假回惠安老家过暑假。前天,爷爷用自行车载他要去街上买东西,小伟穿着凉鞋坐在后面。

小伟调皮,坐在后面双脚还一直随意摆动,一不小心右脚被卷进自行车轮链条里,小伟的第二个趾头断裂。所幸爷爷有经验,骑着觉得有些吃力,便立即停下来检查,才发现小伟的脚被卡住了。

小伟说,脚被卷进去的一瞬间,他也没觉得疼,他刚想叫,爷爷就停下来了。

陈云辉医生介绍,之前还有脚卷进自行车,骑车人觉得有阻力,反而更用力踩自行车,把5个脚趾头都绞断的。

2

水果刀没放好 5岁男孩手指被割伤

网络图片

5岁的小宇,上幼儿园小班了。7月2号,在刚放暑假的第二天,他用水果刀把自己的手指划伤了。

小宇家长介绍,当时小宇正在看动画片,广告时间小宇坐不住,就自己拿桌上的刀削苹果,家长没注意到,小宇还没削几下,就把手指给划伤了。小宇妈妈说,他们家的水果刀没有保护套,当时就放在水果篮里,是他们大意了。

3

摔倒砸到水缸 女孩左臂伤口3公分深口

小燕的手臂被划出5公分长3公分深的口子

8岁的小燕是永春人。放暑假在家,傍晚天气不热的时候,她喜欢和邻居家的小伙伴,在村到上你追我赶。小燕家,有一个破了边的水缸,爷爷奶奶舍不得扔,就随意丢弃在家门口,一直也没在意。

前天,小燕和小伙伴在家门口打闹时,脚下一滑,整个人撞向水缸摔倒,左肱二头肌被划出5公分长3公分深的口子。

4

不到2岁小男孩 右手中指被夹断

网络图片

7月26日,1周11个月的小杰(化名)独自在房间里玩玩具,不一会儿,他便起身要去大厅找家长。小杰走路不稳,喜欢扶着东西走,当他走到房间门位置时,对扶着的门缝感到好奇,便拿右手戳门缝玩。当时家里所有门都打开通风,这个房间门后边也没有磁铁固定住,一阵风吹来,小杰的右手手指被门缝卡住,骨头断裂,只剩点皮连着手指。

在永春就近的诊所止血包扎后,小杰被送往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做手术,医生用美容针为小杰做了断指再值和皮内缝合手术,在医院住了7天,小杰的中指已长好,目前已出院。

特别提醒

一个月发生10来起

主要是4至8岁孩子

“暑假期间,一个月多了十几例小孩受伤的病例。”泉州仁福骨外科医院陈云辉医生介绍,他接诊中最小的只有几个月,年龄主要集中在4至8岁,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好奇心最重,看到什么都想去触碰。

接诊的案例中,孩子手被门卡的案例最多,还有的孩子手里拿着玻璃或者陶瓷器皿跑步,不小心摔倒,手按在碎玻璃上,把手给割伤。

陈医生提醒,家长在日常教育中,可以牵着幼儿园年纪孩子的手,用门轻轻夹一下,告诉他们被门夹是会痛的,以后不能把手塞进缝隙玩。在家里,要把水果刀、剪刀等锋利物品放在高处,并教会孩子识别家里的一些危险物品。

医生提醒,如果遇到受伤情况,家长应第一时间用干净的毛巾包扎伤口,按住手指末端进行止血后,尽快送医。如果遇到手指分离的情况,切记要带上断肢,以便医生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来源:惠安小鱼网、海都记者 黄晓蓉王雅君

❤❤请千万看好您的孩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