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人”被控枪杀判无期 苦蹲冤狱9年终还清白

据台湾媒体报道,林金贵11年前被控枪杀出租车司机,被判无期徒刑,高雄高分院历时1年多审理,7日逆转改判无罪,仍可上诉。

多年前发生在高雄凤山区的林金贵枪杀司机案,嫌犯林金贵从被捕到判处无期徒刑定罪一路喊冤,经社会团体介入后,三度为他申请再审。去年4月,高雄高分院以发现新证据为由,裁准再审并释放关押近10年的林金贵。高雄高分院历时1年多审理,7日逆转改判无罪,仍可上诉。

该案发生在2007年5月9日晚间9点多,高雄凤山区王姓出租车司机在车上遭枪杀,被2名目击凶嫌下车的民众自后追赶,途中还回头持枪威吓2人不要再追,虽然此过程被路边监视器拍下,但光线不足面貌模糊;警方依目击者指述、监视器拍下的嫌犯逃逸身影,描绘出“长发及肩”的画像。

随后,警察自被害人通联记录找到与其交往密切的林姓按摩女,林女指认一名叫林金贵的客人很像此人,林在5个月后被警逮捕,尽管他矢口否认、通过测谎,仍被依枪炮、杀人等罪起诉,2010年判无期徒刑。

社会团体自台南监狱接获申冤,曾两度申请再审遭驳,直到林的姐姐在家里翻箱倒柜,找到1张弟弟案发前2个月,也就是2007年3月5日到照相馆拍摄的大头照光碟,照相馆老板作证照片为真,加上皮肤科医师提供毛发生长速度,不可能2个月就及肩的专业意见,研究机构再以3D鉴定方法交叉比对,研判监视器与大头照不属同一人可能性较高,证明林金贵在案发时应仍是短发,与监视器拍到的长发凶嫌不符,就此开启了林金贵的平反之路。

二审合议庭认为,检方所提证据,无法证明林涉案,所以判决无罪。社会团体的义务律师团、曾被判杀警,再审无罪的郑性泽等到场旁听声援,法庭济济一堂。宣判当下全场掌声,林金贵难掩心中激动,眼眶泛红感谢大家帮忙。

(编辑:施蒙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