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慎掉水后,千万别用吹风机,正确的处理方法在这!

现在安卓手机的性能是越来越夸张了,动辄8G运存+128G内存的旗舰配置,价格都快要向苹果手机看齐了。

但不管你的手机又多贵,性能有多高,只要不小心掉进水里,没及时做有效的清理,也会变成一块不值钱的“砖”。

今天IT一分钟,就跟大家唠嗑「手机进水后如何急救」的小窍门,关键时刻,能挽回几千块软妹币的损失啊!

▌首先,第一步手机掉水坑后……你得赶紧捞上来啊!

▌第二步:马上关机,如果电池可拆卸,就马上卸下电池不管手机是不是亮屏状态,都要确认手机已经关机,如果水通过屏幕进入到手机主板,那就会导致处理器因短路被烧掉,手机也就没救了。

屏幕不亮,也就只是花点小钱换个新屏幕,手机还是照用不旧。

▌第三步:从头到脚把手机的水分擦干净为防止二次伤害,需要把sim卡拆下,同时用干燥的纸巾把手机的各个地方都擦干。

像耳机孔、充电孔这些细小的空间最容易积水,而且还能直接通往手机内部的元件,要重点的清理干净。

▌第四步:一定要自然烘干,前往别用吹风机这里我要尤重地提醒各位读者了,千万别为了想快速把手机变干,就拿吹风机或者火炉烘烤,这样做,手机细小精密的零部件在快速的热胀冷缩情况下,很快就会完蛋,开不了机。

你可别不信,有一档日本综艺节目曾经做过实验:

拿10部不防水的手机,同时放到水里

然后自然烘干3天

你猜结果是怎样?至少有8部手机还能正常开机!!

所以,为了你的爱机能长时间服役,还是让它自然晾干把!

▌第五步:也是大家经常忘记的一步:除湿网上不少自媒体都说把手机放在米缸里面可以除湿,当然,这当然可以,但是太慢了,不少手机会错失黄金救援时机,而且充电口和耳机孔会进不少米。也就是说,水还没除去,倒先进米了,这就很尴尬了!

关于手机除湿,我建议大家用专门的干燥剂,比如买衣服和鞋子的时候,就配有专门的干燥机,用起来,保准手机很快就能除湿。

通过上面五个专业的步骤,一般手机的进水程度都可以得到抢救,但如果进水量大,时间又过长的话,建议还是返厂维修把,说不定还能蹭一个保修呢。

另外挨踢哥还有三句吉言相赠:1.进水后,不要频繁摇晃和抖动手机:这样做的手机都提前退休了。

2.在不确认手机进水程度下,不要贸然开机:这样做的手机都提前报废了。

3.不要充电。这个你就不要问我为什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