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暑假,怀集总有一群小候鸟步履匆忙地踏上了“迁徙之旅”

【暑假小候鸟】

怀集--广佛的迁徙旅程!

暑假如期而至,很多城市的孩子也许开始计划着自己美好的假期,而在我们怀集山区里的一些留守儿童们,却趁着暑假期赶往父母务工的珠三角城市与家人团聚过暑假。幼小的双手拿着大袋小包的行李,跟随着亲人步履匆忙地踏上了“迁徙之旅”。

平时就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读书,到了寒暑假期就飞到父母工作的身边,这些留守儿童,他们像候鸟一样,在故乡与父母工作的城市之间来回迁徙奔波……

暑运开启后,广佛车站里多了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在广州南站看到不少“小候鸟”即将踏上迁徙的旅程,和广州、佛山打工的父母团聚。

每年从怀集到广州、佛山的留守儿童,在家里老人的陪同下,这些小候鸟纷纷南迁般赶往广州、深圳、东莞等打工城市。

虽然一路有点累,要坐几小时汽车,但孩子们在车厢里洋溢着的即将和爸爸妈妈团聚的欢喜是可以看到的。

记得小时候,刚放假我就便迫不及待地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回来接我的父母远去他乡度过美好的暑假,即使旅途艰辛,但对我来说,什么也比不过和母亲团聚的那份喜悦。

父母在外地打工,这些孩子只能寒暑假与父母团聚,过完假期又回到老家。

在“小候鸟”迁徙旅途中,时时能看到他们天真灿烂的笑容,但也有些农村留守孩子离城市越近越茫然。

不管怎么说,假期是留守儿童与父母相聚的好时机,能增进感情交流,弥补一些缺憾。

▍来源:怀集资讯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