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穿越的可能性有多大?百年前爱因斯坦已给出了答案

在过去几年,“穿越”这个词作为主题的小说方兴未艾,紧接着影视作品也开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穿越。但是在大多数的影视作品中,编剧和导演认为穿越是由现在回到过去,进而让观众都以为穿越指的是回到过去。其实在真正的科学意义上,穿越指的是时空旅行,是只能穿越到未来而不能回到过去的。这是为什么呢?爱因斯坦早已给出了他的解释,不信,我们来听听。

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中,如果在宇宙中以超越光速的速度运动的话,那么地球上的时间相对来说就变得很慢了。若在宇宙中以超光速运动一天,那么这时在地球上已经是过了一年。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天上一天,地下一年。”这其中虽说伴随着神话的色彩,但是也不无道理。

再者,在太空中是没有氧气和水的,也就是说没有适合人类生存的环境,因此人在太空中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比地球上满,也就是说太空人衰老的速度比地球人慢。所以当你在太空中旅行一段时间再回到地球上,你会惊讶地发现即使是同龄人,他们衰老的速度是会比你快的。对于地球人来说,我们倒像是穿越到未来的人。因此回到过去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而前往未来却是一件有可能发生的事,只要在太空中待上一年再回到地球,你会发现你所见到的地球不再是那个地球了,而是一个很多年以后的地球了。

虽说穿越到未来在理论上是件可能的事,但是至今仍无人能做到,因为超越光速这个条件是非常难以实现的,还有待科学家们的研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