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UC机器人干涉区域功能的设置

FANUC机器人防止干涉区域功能应用

防干涉区域功能是其他机器人或者其他外围设备位于预先设定的干涉区域时,即便向机器人发出进去干涉区域的移动指令,机器人也会自动停止,并在确认其他外围设备已经从干涉区域移走后,解除停止状态而重新开始操作。

外围设备和机器人之间,通过向一个干涉区域分配的一个互锁信号(输入/输出各1个)进行通信。干涉区域最多可以定义10个。

输出信号是刀尖存在干涉区域内时,该输出信号断开,存在于区域外时,该输出信号接通。

输入信号在断开状态下,机器人试图进入干涉区域时,机器人进入保持状态。输入信号接通时,保持状态就被解除,系统自动的重新开始操作。

通过【6设定_防止干涉功能】来进行防干涉区域功能的设定。

点击【MENU】,选择【6 设置】

出现区域一览画面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到通过功能键可以设置各干涉区域的启用/禁用。

如果要设置其他的内容,按下F3"详细"。出现详细页面。如下所示

里面可以设置输入输出信号,空间内/外侧等等,要进行空间设定时候,需要按下F2"区域"。出现空间设定画面。

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来设定基准定点,坐标系边长或者对角端点。

1. 将光标移动到X,Y,Z的位置,通过数字键直接输入坐标值。

2. 将机器人移动到直方体顶点后通过SHIFT键+F5"记录"来读出机器人的当前位置。

设定玩后,按下PREV(返回)键,这样我们就完成了一个干涉区域共轭能的设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