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游客江边游泳遇险眼看被吸入船底生死一线跑来一群宜昌人

7日下午,从成都来宜昌旅游的小陈在城区镇江阁江段游泳时,被回水冲向趸船底部,他抓住了水中的钢缆,眼看就要被水流吸入船底,冬泳队员佘佐权等人赶到将他救起。

7日下午,在城区镇江阁江段,成都小伙小陈游泳时被回水冲向趸船底部,慌乱中,他抓住了水中的钢缆,但水流太急无法上岸。就在体力不支,眼看就要被水流吸入船底时,冬泳队员佘佐权等赶到将他救他。据了解,这是当天佘佐权救起的第三位游泳遇险者。

小伙险被水流吸入船底

“刚才就是在这里遇险的!”7日下午5时40分,记者赶到镇江阁江段找到小陈,他指着三江入口处一艘趸船说。

“幸亏佘大哥他们把我救起,否则我肯定被吸到船下了……谢谢他们!”

小陈是成都人,30岁,连续泳龄已有两三年,水性还不错。当天,他和几位朋友到宜昌旅游。下午5时许,听人说宜昌江边很美,便带着泳具来到这里。

小陈介绍,他下水后往上游方向游出约200米远,来到三江入口附近停靠的一艘趸船靠江一侧。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里的水情这么复杂。回游时,刚游到船尾后,突然感觉一股巨大的回水将其冲往上游。

小陈很快被冲到趸船靠岸一侧。记者注意到,趸船这一侧离岸边还有二三十米远。

此时,小陈慌了神,拼命往下游挣扎,无奈水流太急,很快被回水冲到连结趸船与岸边的钢缆边。身上系着的跟屁虫被钢缆缠住了。小陈奋力将跟屁虫从身上解开,不料,这时一股巨大的回水瞬间将小陈吸到连结趸船的浮趸附近。慌乱中,他一把抓住了水中的另一根钢缆。“这时,离趸船船底已近在咫尺,巨大的水流把我吸往船底”小陈说,他只能死死抓住钢缆。

众泳者合力将他救起

“钢缆上有防锈油,非常滑,我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小陈想到这里,大声呼喊救命。

就在小陈近乎绝望时,几名男子飞快跑上浮趸,翻过一道门,来到小陈旁边,合力将小陈拉上浮趸。

小陈说,没想到这里的水情这么复杂。他指着在江里游泳的一名男子说,“要不是佘大哥他们将我救起,一旦被吸到船底,后果真不堪设想!”“应该的、应该的……”佘大哥大名佘佐权,今年55岁,皮肤黝黑,长着一身腱子肉,上岸后他连声说。

佘佐权说,事发时,他在岸边晒太阳,见小陈顶着上水游出200多米远,感觉他水性不错。可能是水情不熟,回游时被回水冲到浮趸旁。“当时来不及多想,与另两名冬泳队员不约而同赶过去将其拉起。”佘佐权担心小陈的跟屁虫上系有钥匙等物,还找来工具将其捞回。

在冬泳协会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另一位救人者袁先生,他连声说“没什么……”

一天救起3名遇险泳者

佘佐权泳龄已有20多年,水性极好。小陈是他当天在江边救起的第三位游泳遇险者。

当天上午10时许,佘佐权在杨岔路汽渡附近江边“日光浴”时,看到两名男子将车开到江边洗车。不久,车洗完了,一名年轻男子脱下衣裤下江游泳。

“他游出八九米远时,可能是遇到暗流,慌了神,大声呼喊救命!”佘佐权说,听到呼救声,与其同行的男子迅速下水,游到遇险同伴身边,将其抓住,然而,他们可能都遇到暗流,两人在水里起伏,无法上岸。

情况紧急,佘佐权立即起身,拿起身下一块近2米长的胶垫跳进江里,奋力游到两人附近。两名男子抓住垫子后,佘佐权拖着两人奋力回游。几分钟后,两人被他拖回岸边。

佘佐权提醒,城区危险江段较多,加上近期长江水情极为复杂,市民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江段。

三峡晚报记者杜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