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边界再起纷争,爱因斯坦和霍金针锋相对,谁才是宇宙王者?

宇宙,是一切时间、空间和质量的总称。在我们的印象中,宇宙是一种浩瀚无垠、无边无际的存在。不过,我们学过的科学又解释称,任何有一定质量的物体都不会是无边无际的,它总是会存在一个边界。那么,宇宙到底有没有边界呢?如果有边界,宇宙外又会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不属于宇宙的一部分?

千百年来,科学家们因宇宙边界的存在与否这个问题分成了两派。一派科学家认为,既然宇宙包括了所有的时间、空间和质量,那么,世间的一切都属于宇宙,又怎么会存在宇宙外呢?他们认为这是一个答案很明确的问题。但是,另一派科学家并不这么认为,他们提出,根据宇宙大爆炸理论,宇宙在大爆炸之前是一个有质量的小球,是存在边界的。那么,在大爆炸以后也是应该有边界的。如果宇宙不存在边界,那么岂不是与宇宙大爆炸相冲突,证明宇宙大爆炸的理论是错误的。

而对这个问题,我们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和霍金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爱因斯坦提出,宇宙应该是有限无界的。但是他并没有详细介绍他所认为的有限无界的概念,因此,后人无法确定他的真实观点。不过,我们另一位科学巨匠——霍金在对爱因斯坦的理论进行深入解读后,根据自己的理解明确提出,宇宙是存在边界的。他在《时间简史》中解释了他所认为的“有边无界”。他认为,宇宙就像我们的地球表面,大小是固定不变的,此为有限。但是,在球面上的我们是无法触碰到球的边界的,此为无界。

霍金先生认为,如果有一天我们走出了宇宙,回头一看,就会发现宇宙其实就是一个大火球。而我们之所以一直无法确定宇宙的边界,本质上是因为我们所在的纬度比宇宙的纬度低的多。正如在纸面上的二维生物永远无法知道他们所在的纸的厚度。而我们如果想要真正确定宇宙的边界,处于三维世界的我们是无能为力的。我们得跳出三维空间,站在与宇宙同纬度甚至更高的纬度空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