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团队最年轻的科学家,23岁获博士学位,马云花重金收入麾下

在马云的身后有一个比较隐秘的团队,那就是达摩院,马云三年投下了1000亿资金打造,专门用来布局前沿技术的研究,达摩院里有9名国家千人计划科学家,数十位教授,其中有一位年纪最小的科学家,23岁的时候就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然后正式参与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研究。

胡晋是一名 90后,来自江西南昌,当地人都把他看成是“别人家的孩子”,胡晋小时候非常乖巧、聪明,小学期间因为成绩太好跳了一级,念到初中的时候又跳了一级,参加高考的时候他的同学们已经十七八岁了,而他只有十四岁,然后成功的考上了北京交通大学自动化专业,大学毕业之后,免试进入了浙江大学获取了博士学位,在浙江大学的研究室里,他亲手制造了一个机器人 。

大家都说他是天才的时候,胡晋很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说自己并不是天才,成长经历也很平淡,从小到大没有上过补习班,天才应该是在很小的年纪就已经有所成就,自己挺普通的,还没有做出真正的成就。但是在大家的眼里,他的人生已经跟开了挂一般。

胡晋在获得博士学位之后 ,这个年轻的科学家就被马云看中了,不惜花重金请他到阿里巴巴的达摩院里参加研究,马云说,达摩院是阿里巴巴留给世界最好的东西之一,达摩院必须要超越英特尔,必须超越微软,必须超越IBM,即使有一天阿里巴巴不在了,希望达摩院还能继续存在。

不少网友认为,达摩院的存在是为了改变未来,马云的远见和识才能力都是值得肯定的,胡晋能够在达摩院里和众多科学家以及资深教授一同做研究,对自身的成长是有极大帮助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