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维学:人工智能终将彻底改变生活

史维学:人工智能终将彻底改变生活

在谈及当前热词人工智能的时候,Infosys首席执行官史维学指出,人工智能(AI)和自动化技术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人工智能出现在日常物品和过程中,比如虚拟助理、超市结账、无人驾驶汽车和探测信用卡交易欺诈。

人工智能带来扰乱是不可避免的,这种扰乱往往引发深切恐惧。当前这股由技术进步推动的变革潮流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不过,就像之前的时代那样,我们必须学会超越这种扰乱,在新的时代蓬勃发展。就人类从新技术挖掘最佳效益的能力而言,改变我们的教育观念至关重要。

在澳大利亚与昆士兰大学的研究生进行交谈时,史维学对他们提出了三点:首先,人工智能以及由此产生的工业自动化和业务流程将影响我们所有人,而且是永久性的;第二,人工智能尚处于起步阶段,有巨大的机会去超越它带来的扰乱;第三,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这种扰乱将一次又一次重演。在我们所处的世界,唯一靠谱的策略是我们所有人都变成终身学习者。

是时候重新思考教育,将其视为一个终身过程。这意味着我们不能再奖励死记硬背,而应该奖励好奇心和实验,它们是发现和理解未知事物的基石。教学大纲应当现代化,鼓励以创造性思维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学习,通过强制性的计算机科学课程实现数字扫盲。组织还需要为雇员提供终生学习的资源,以促进技能发展。的确,企业应该被要求将年度收入的一定百分比用于员工的再培训。

从古至今,人类能够适应,部分原因就是我们紧跟技术演变的步伐,调整发展了我们的教育系统:我们升级了理解我们的工具的能力。与阅读和写作一样,数字素养也成了一项根本需要。当今的快速变化要求国家和企业从一个新视角来看待教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