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 1/4 的人会和机器人谈恋爱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它们可以辅助人类的生产活动,帮助推进科学研究,也可以充当好帮手,服务于我们的日常生活。总而言之,机器人好像越来越像人了。但是,你会跟机器人恋爱吗?

最近,一份覆盖全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 18~34 岁的年轻人群当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认为未来与机器人建立感情关系甚至是恋情,都是十分正常的行为,而这其中,男性与机器人恋爱的倾向更是女性的三倍之多。

尽管发达的互联网方便了人们的沟通,但是 70% 的受访者都表示智能手机正在削弱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而同样情绪出现在 35 至 54 岁人群中的比例为 21%。人与人之间关系削弱后,人与机器之间的关系趁机取而代之。试想下,只要花足够的钱,就可以得到一个面容和身材接近电影明星,且不会整天和你抱怨的生活伴侣,岂不是一件美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