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望远镜暴雨如何排水?看完你或许就明白了

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望远镜,这个望远镜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他的名头,这就是中国的天眼。

估计很多人之前都从网络上看过天眼的图片,其实看起来外形就像一口大锅,不过这个大锅看起来虽然简单,却是中国耗费了二十二年才建立成功,也正是因为这口大锅,才让中国具备先进的能力探索太空,并且领先于其他国家20年到30年,完全就是靠着天眼射电望远镜。虽然天眼做出的贡献的确很大,但是不知道小伙伴们在看图片的时候有没有产生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这口大锅完全就是裸露的,上面也没有给这个大锅打搭个棚子什么的,那么万一下雨天怎么办,雨水不就完全的积累在这口大锅里吗,那么射电望远镜泡上水还能用吗,总不可能每次下雨都拿个盆往外舀水吧,当然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在天眼建造之初就考虑到了。

你知道天眼位于哪里吗?天眼位于我国的贵州省,这里拥有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这里不容易聚集水分,第二个原因就是由于大锅本身了,虽然我们从图片上看大锅真的像一口大锅,表面都是光滑的,但实际上的天眼并不是这个样子,如果你走进看就会发现,这口大锅是由一个一个窟窿的钢板组成,根本就不会存在积累雨水的问题,排水对它来说根本就没有问题。

更何况天眼还有一个大的杀手锏,那就是采用无压隧道的先进排水设计,整个排水系统长达1121米,即使贵州遇上难得一遇的暴雨,那么天眼也能够有非常好的排水能力,也难怪霍金当年反对中国建设天眼了,可能是害怕中国的实力太强大,毕竟连这么先进的望远镜都照出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