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财务ATM机存款操作失误横生波折

来源/视觉中国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为了妥善保管员工工资,公司财务夜间还想着去银行自助机存款,不想这一存,竟存出了波折。

7月25日晚20时许,在奉贤区青村镇光明社区一公司做财务的刘女士打算将38970元钱存入公司附近的农业银行,这笔钱是公司将要发给员工的工资。因为一时着急,刘女士忘记了ATM机一次只能存入1万元人民币且只能识别100元的操作规定,将38970元一次性塞入进钞口,结果钱款被ATM机吞款,屏幕上显示“对不起,您的钞票被回收,请与银行联系”,随即出来一张操作失败的凭条。

见钱款被吞,刘女士尝试打开进钞口但失败,便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客服告知其如果钱款被吞,银行工作人员会在对账时发现,并将钱归还,让刘女士可以先回去。

7月26日白天,刘女士赶至该农业银行网点柜台询问存款未入账被吞一事,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刘女士放心,若存款失败,银行将如数归还。可是到7月27日,刘女士接到农业银行来电称其钱款未入账,建议刘女士立即报警。

奉贤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通过调阅银行监控录像及相关卡号信息,发现刘女士存款当日晚9时许,有一女子使用了同一个ATM机并将滞留在ATM机里的钱款带走。

7月31日上午,民警通过相关线索及辖区走访,找到当日带走刘女士钱款的李女士。李女士称当晚其妹妹使用ATM机为母亲存款,却意外发现许多现金,不知所措,便打电话叫来其帮助。李女士因次日要上夜班无暇处理,便一直将钱款保存在办公室。见民警上门,李女士将该笔钱款如数交给到了民警手中。

经民警联系,8月2日,刘女士至派出所将钱款取回,并对民警表示万分感谢。

在此,民警提醒:在银行自助设备上办理业务时,一定要谨慎操作每一个步骤,如果有不会操作或遇到疑问的,要及时求助银行工作人员来解决。业务操作完成后要注意留下小票,以便在可能出现突发状况时作为凭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