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9000万公里外的小行星把他运回来现实吗?

从人类诞生的那一刻起,都在不停消耗地球的资源,尤其是到了近代工业革命的兴起,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类对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地球的这些固定资源迟早会有用完的一天,而人类也可能会面临资源枯竭的困境。

如果没有了资源,人类文明的步伐就会停上,因此科学家把目光放在了太空中,宇宙浩瀚无边,有着无数的星球,太空中的资源无数,只要你有技术和能力,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可以人类目前的科技在宇宙中还是非常落后的,去开采外星球的资源暂时还做不到。

去外星球开矿对于目前人来说是做不到的,但地球的资源也越来越少,必须要找到方法来解决人类对资源的需求,于是科学家把目光放在了离地球不远处的小行带,太阳系内的小行星带有着无数的小行星,这些小行星都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如果我们能够把小行星带回地球开采利用,那人类的资源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小行星游走在宇宙当中,每颗小行星上的昂贵贵金属资源,比如黄金、钻石等都是非常多的,如果人类能够利用的话,那对于人类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可是想在将小行星运回地球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困难再大,也要去尝试克服,不断攻关。

中国近年来的航天技术发展是非常快的,而且我国科学家也早就把开采小行星当成了一个奋斗目标,目前我国科学家就盯上了一颗距离地球约9000万公里外的一颗小行星,这颗小行星直径只有6米,但就是这么小的一颗小行星,想安全运回地球需要克服的困难也有很多。

我们都知道,小行星不可能静止不动那里等你去捕捉,它们都是在高速运动,想要成功捕捉小行星,需要强大的宇宙飞船才行,通过牵引蝇将让小行星先由高速运动停上下来,然后再通过宇宙飞船的牵引飞向地球。如果宇宙飞船的动力上不去,就无法改变小行星的运动,弄不好还会被小行星巨大的力量拉扯而让飞船毁掉。

当飞船牵引着小行星到达地球的轨道,想要让小行星落到地球上也是有困难的,如果小行星围绕地球运动,到小行星上去开采矿石,小行星就没必要落到地球上,可是在太空中开采矿石遇到的难题是比较多的。

如果想把这颗直径达6米的小行星让其落到地面上,必然要穿越大气层,巨大的冲击力一旦和地球发生碰撞,这颗小行星会给地球带来巨大灾难,如果安稳地让小行星落到地球上,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由此可见,想要开采太阳系小行星带内的无数小行星上的资源,可是需要考虑及克服不少问题的,不过随着人类科技的不断进步,未来会有更加强悍的宇宙飞船出现,或者专门打造一种可以牵引小行星的飞船,只要能把小行星从从小行星带内运到地球的轨道附近,人类就算获得了巨大成功,再去开采上面的矿石也就相对容易许多。

开采利用小行星是未来人类的一个发展趋势,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国家和公司开始进行太空采矿的研究,有科学家称:未来新的亿万富翁会有不少是出自太空采矿,就像一些煤老板一样,或许未来会出现全民到小行星上采矿的壮举,有了丰富的资源,人类文明才能更快地发展,未来才有一天走出银河系,探索宇宙的奥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