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环保旧衣回收箱亮相拉萨

最近,家住东城某住宅小区的孙女士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区大门处多了一个绿色箱子,上面印有“爱蓝天低碳的环境 送温暖衣旧情深”等字样。那么,这个绿色箱子究竟是谁放置的?作用是什么呢?根据箱体上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自治区户外爱心慈善团队,他们正是该公益项目的发起者、组织者。“我们的初衷就是想把环保与爱心结合起来,让丢弃衣物的人不要浪费,再把洗干净的衣物送到需要的地方。”该慈善团队负责人拉巴扎西如是说。文/图 记者 赵越

半个月投放170个箱子 物业公司主动打电话申请

说起旧衣物回收箱,内地许多城市已经越来越普及,几乎成为一个住宅小区的标配。但对于拉萨来说,它还是个新鲜事物。“关于开展旧衣物回收公益项目,我们酝酿了差不多半年时间。”拉巴扎西说,这是将环保与爱心两者相结合的一件事,既能让旧衣物再次绽放“光彩”,又能让爱心得到传递。

经过慈善团队商量,他们结合了拉萨本地实际,一共向供货商定做了300个旧衣物回收箱。绿色铁皮箱子的优点是防盗、防雨,箱子由专人保管钥匙,两到三天取一次衣物。拉巴扎西介绍,此次投放工作于7月下旬开始,截至目前,已在拉萨市区范围内投放了170个旧衣物回收箱。即使如此,有些小区的物业公司在得知此事后,还主动打电话申请,要求在其小区也放置旧衣物回收箱。

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向拉萨各大住宅区投放剩余的旧衣物回收箱。

分拣、清洗、消毒 把“爱心”送到需要的地方

昨日上午11时左右,在拉巴扎西的带领下,慈善团队成员们来到了城关区和美家园小区,与该小区物管办协商后,将一个旧衣物回收箱放置在该小区。小区物业对此持什么态度呢?该小区物管办工作人员旦增说:“没问题,这个挺好的,我们支持!”安装过程中,吸引了众多进出的居民驻足:“这箱子是干嘛的?”慈善团队成员巴桑一边向居民解释箱子的作用、用法,一边擦拭着刚安装好的旧衣物回收箱。

居民可以将不穿的衣服、鞋、包等物品,清洗干净用袋子封装好后投入箱内。投入箱内的衣物究竟会去哪里?巴桑告诉记者,首先,慈善团队成员将箱子中的衣物集中运回仓库;然后,在仓库中进行分类、整理;第三步,将还有使用价值的衣物清洗、消毒、晾晒、包装;最后,通过志愿服务组织捐赠给有需要的群体。“放心,我们一定会把爱心送到有需要的地方去!”拉巴扎西承诺道。

“孩子告诉我,别的小区有这个箱子。没想到,今天我们小区也有了,这挺方便的!我整理了三大袋衣物,等孩子下班了,我们就一起送过来。”居住在和美家园小区的居民德曲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