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聚会AA,买单时个个玩手机,实习生买单后,手机信息响不停

在职场上,每天的工作让我们感觉到很累,所以有些时候领导会组织一些聚会或者活动,让大家放松一下。但是公司能够出的钱也是有限的,所以也会私底下跟同事们聚一聚,费用那就大家aa。这样就能够让大家放松,又能够增进同事与同事之间的感情,提升工作效率。

小勇今年读大四开始实习,就面试了一家小公司做助理,说是助理,但事实上是打杂,经常加班。而且因为是实习生工资才一千多。小勇是农村家庭出生,又是老大,下面还有弟弟妹妹在读书,所以父母压力很大。而小勇读大学以后就开始自己兼职赚钱,平时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打工赚的,不找家里面要。但是小勇今年读大四,规定必须要找一家公司实习。

今天刚好同事们说聚餐,就顺便叫了小勇。小勇原本是不想参加,因为参加一次聚会,就要花上他三四天的伙食费,但是自己作为一个新人不参加显得不合群,小勇只好硬着头皮去了。聚餐时,大家都聊得很开心,但是小勇嘴巴笨,他们聊的那些小勇根本插不上话,那一顿饭,小勇吃的很尴尬。

大概吃了三个小时,看时间也不早了,眼看就要散场。这时,同事们突然个个都找各种理由,上厕所的上厕所,手机玩手机,小勇看到这里很尴尬,就跑过去把单子给买了,买完单后就直接回家了,心想这样的聚会,他再也不要参加,说好的AA制,凭什么让他买单。

回到家后,小勇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原来是同事们把刚刚聚会的钱发给小勇。小勇没想到同事们还记得把钱转给他,但是小勇却很纳闷,为什么刚刚买单时,他们一个个都找借口离开。后来有个同事告诉小勇,是因为有一两个人,总是喜欢拖着钱不给,所以就想让老是拖着钱不给的人先把单买了,然后大家再转给他。但是最后却被小勇买了单。而小勇是实习生,工资低,大家都知道,所以也不好意思拖着不给,将大家手机直接转钱给小勇。

这时小勇才恍然大悟,原来还有这么奇怪的事情。不过也因为这次聚会小勇买单的举动,阴差阳错拉近了他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

网友们,喜欢拖着不给钱的人,你有遇到过吗?欢迎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