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一小区接的自来水里有虫子 啥情况?

自来水是我们离不开的饮用水,我们每天都用自来水洗菜做饭,洗澡等等。然而8月9日,榆林市金林小区有居民发现自家的水龙头接出的水有虫子的身影,这么怎么回事呢?

“自来水里这么接出来了虫子”

8月9日下午,多名家住榆林金林小区的居民向华商报反映:小区的自来水中出现一些小虫子,而且水质也有点浑浊,他们担忧这样的水质食用后对身体造成影响,希望小区能尽快解决这一情况。

在一居民群里,有居民称:“看到群里说接的水有虫子,我才仔细看我接的水发现也有活得。”在该聊天信息背后并配有惊恐的表情,随后另外一家跟着说“我们家的也有。”

据该小区赵先生称,小区近几日经常会出现停水情况,9日下午他发现自来水来了便准备接水攒下,没想到自来水接到盆里后发现,水中竟然有一些小虫子,而且还在水里蠕动。“这也太可怕了,自来水里面有虫子在蠕动,这样的水敢做饭吗?”

据赵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接到盆里的水中确实可以看到一些小虫子,并且在水中上下翻腾,很多小区居民对此事议论纷纷。“这到底是什么虫子啊?为什么会从自来水中流出来呢?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小区:水质检测数据正常 虫子也不清楚为啥

对此,榆林金林小区管理方榆林市泓乐物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方平表示,按照规定有二次加压的小区水质半年检测一次,而且近期的检测报告也在大厅内张贴,检测数据正常。

在该小区物业办,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份陕西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榆林监测站水质检验报告,报告发送日期为2018年6月14日,检验项目为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等各项指标,经检验符合城市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小区停水是因为自来水管道堵塞造成的,至于水龙头里面接的水有虫子的事情,自来水公司也说不上来是因为啥。”高方平告诉华商报记者,9日下午自来水公司已到现场核实,经过处理10日水已经正常。

8月10日,华商报记者拨打榆林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马建全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华商记者 杨虎元

作者:杨虎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