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未来遇上重庆智博会,一场科技界的盛宴

2018年重庆智博会上,腾讯“云+未来”峰会重庆站在重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当天开幕同步精彩亮相,这也是本次大会当中首个亮相的企业峰会。

自诞生之日起,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给生活添彩”为题的智博会上被定位为重庆每年一度的两场国家级展会之一,同时被誉为重庆抢抓大数据智能化机遇的重要平台,使之迅速成为业界一个新的焦点。

此次首日就亮相于智博会的重庆站又将怎样延续“人联网、物联网、智联网”三张网的概念呢?怎样扮演好西南地区经济和民生在数字化浪潮的“助手”?如何帮助各个行业迅速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行业超级脑,现场又将迎来各位大佬怎样的话题呢?

马化腾谈云端“智能+未来”

由腾讯云主办的腾讯“云+未来”峰会希望能持续为实现数字中国助力,也希望为各行业数字化路径提供前瞻观点和思路。

腾讯“云+未来”峰会作为本次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会首个亮相的企业峰会。2016年,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首度出席“云+未来”峰会,指出“云是互联网+的第一要素”;2017的峰会上,马化腾表示“云是数字经济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强调,“云已经进化成产业革新源动力、新的社会管理的主平台和人工智能的强载体。”

共建行业超级大脑

目前情况下,工业超级大脑已经走进车间,正在帮助解决从研发、供应链、生产到营销、服务的全流程问题,确保科学管理和智能生产。腾讯云方面表示,未来将会和重庆企业展开更深入合作,同时借助工业超级大脑,一起实现来重庆智造,助力重庆成为西南地区人工智能的标杆。

在“云+未来”峰会重庆站,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愿就腾讯云在助力重庆数字化转型中的洞察、双方合作的契机和突破、以及行业超级大脑落地之后对客户所带来的真实价值,来更深入的探讨。

“数字重庆”点亮山城智慧生活

重庆作为西南人口大省和经济重镇,一直在积极打造智能化和数字化的生活服务,希望从政务服务、城市环境、交通到生活,尽可能用智能化方式,让老百姓生活更便利。依托于打造“数字广东”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腾讯云将助力重庆点亮智慧生活服务。

腾讯云政府业务副总裁、数字广东CEO王景田将会获得基于腾讯最新AI科技所打造数字政府样板工程的经验与落地应用;腾讯文旅总经理舒展也将带来腾讯与重庆在智能旅游方面的最新进展;同时,腾讯互联网+副总裁张巍、腾讯云副总裁王祥宇将分别结合医疗与零售行业超级大脑案例为听众呈现腾讯在这两个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作为腾讯面向未来十年落地AI in ALL 的战略布局,超级大脑以智能连接云、边、端并把AI技术能力输出到各行各业,让产业拥有智能感知、智能交互、智能决策等全套AI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