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的朋友跟李嘉诚一起打拼,成他的女秘书,后来成千亿公司董事

小米上市,雷军造就了上百个亿万富豪。正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样的情况,在也曾发生在李嘉诚身上。

李嘉诚是过去几十年来,最成功的华人企业家。不过李嘉诚也是从一无所有开始打拼,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许多老臣子都是从李嘉诚开塑料厂的时候就跟着他,这些人后来都成为他旗下各家上市公司的老总董事,身家都是不菲。

\

许多人都知道著名的打工皇帝霍建宁,他就是李嘉诚手下的第一号大将。除了霍建宁,李嘉诚手下还有一员女将,她就是洪小莲。洪小莲跟霍建宁并不一样,霍建宁加入长和系的时候,李嘉诚已经功成名就了,洪小莲跟着李嘉诚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塑料厂的老板。

霍建宁是香港的高材,毕业于世界名校。洪小莲则不过高中毕业,连大学都没读过。不过她却从一个普通的员工,变成了后来长实的董事,在1985年就拿着1200万的年薪。

洪小莲24岁就加入了长江实业集团,当时长江实业的规模还非常小,只有十几人。李嘉诚当时的主业是塑料厂,房地产则是刚刚起步。洪小莲刚刚入职的时候,是李嘉诚的秘书。

洪小莲长得漂亮,而且为人非常聪明。这是李嘉诚非常喜欢,不过洪小莲刚刚加入长江的时候还很年轻。年轻人自然玩性较大,洪小莲非常喜欢看娱乐版新闻。有一次李嘉诚就提醒她有时间应该进修自己,而不是浪费时间。

李嘉诚自己也不过是小学学历,但是他勤奋好学,不仅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还自学了很多的知识。洪小莲也从李嘉诚身上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

洪小莲在长江公司干了五年的行政工作,有一天她提出要转去销售部。李嘉诚随后答应了她。当时许多人都认为洪小莲是李嘉诚的亲戚,才能得到这么好的机会。不过洪小莲确实有自己的能力,她在地产销售部业绩非常出色,在两年之后就被李嘉诚提拔为销售部总经理。

洪小莲当时才刚刚30岁出头,成为了长江集团的后起之秀。这个时候,李嘉诚已经收购了和记黄埔,公司实力大增,逐渐成为了香港最大的地产商。李嘉诚开发地产不拘一格。香港不少地产商都是以开发物业出售,但是也有一些像林百欣这样的富豪,只是以自建物业出租为主。

李嘉诚则善于捉住时机,房价高的时候出售,房价低的时候出租。洪小莲则是执行李嘉诚目标的第一干将,洪小莲带领销售部常常可以超额完成目标,保证了长江实业资金的流动性。

1985年,因为工作表现出色,洪小莲成为了长实的董事,年薪1200万元。李嘉诚最大的两个事业,一个是长江实业,一个是和记黄埔,等于说李嘉诚已经把自己的一半的事业交给了洪小莲。

洪小莲主管长江期间,也表现得非常出色。长江的市值从上市之初的2亿元,变成了后来的上千亿。洪小莲跟着长江一起发展,也亲眼目睹了李嘉诚从一个小老板成为亚洲首富的蜕变。

李嘉诚被香港人称为超人,李嘉诚说自己并不是超人,自己身边这班干将才是超人。洪小莲跟李嘉诚,不仅是上下属的关系,也是老师跟学生的关系。2000年,洪小莲辞去了长江实业集团的高薪工作,转去李嘉诚慈善基金做董事。洪小莲为李嘉诚的慈善基金会又服务了15年。

2015年,洪小莲完全退居幕后,如今则在为内地跟香港青年的交流搭建桥梁,发挥余热。洪小莲一生跟着李嘉诚,也赚到了至少几十亿的身家。 我们的新时代到了,新的时代诞生了新的商机,我们要把握住商机,如果你想月入百万了解更多赚钱与创业的商机,请添加一五零七零四七三九三六

高中生跟穷苦李嘉诚一起打拼,成他的女秘书,后来成千亿公司董事,洪小莲堪称是打工女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