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岩山"不插电"读书会

七月二十八日,灵岩山,雨转晴。

七月,我们在灵岩山举办了一场读书会。与王国平老师一同分享了三十二位大师与一座山的故事。从一千多年前最早的“蓉漂”阿耆多,到民国前来开办书院的李源澄,灵岩山一直吸引着大师们的目光。

读书会当日清晨有雨,盛夏中还有些许凉意。

起初还有些担心影响书友们的出行,不过中午时分,灵岩山就雨过天晴了,天空舒展出鸟类羽毛般的卷云。

经过一上午的布置,现场已准备就绪。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由内而外光谱色的圆圈,大家纷纷上前留影——那是一枚日晕。

当日出现在灵岩书院上空的日晕

读书会开始在即,又出现了这样的美景,大家都心生欢喜。只是未曾想,我们被告知因为"天气"原因,灵岩书院将在读书会期间断电。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事先为现场准备的视频、音乐、灯光以及话筒都付诸东流。不过我们没有因此却步,紧急将现场挪至有自然采光的房间。一场"不插电"的读书会如期举行。

读书会现场

下午阳光灿烂。蝉鸣声中,灵岩读书会开始了。

编辑 | 木木森 洋竹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