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老板招聘很无奈:80后、90后不愿来,70后不想招 原因很现实

餐馆老板招聘很无奈:80后、90后不愿来,70后不想招 原因很现实

招聘员工,在最近这段时间一直都是一件让很多老板头疼的事情,如何招到自己想要的员工?招到后又该如何想办法留住员工,不让自己的公司三天两头的出现员工的离职现象,到时候有的花时间去市场再做一次招聘。在我们的印象中,每次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无论是哪种餐馆,都会配有服务员来给大家点餐送菜什么的,服务员这一行,应该不怎么差人才对。但是这段时间却很多餐饮老板都是他们的餐馆,找不到人,准确的说是找不到他们想要的人,原先一直在做的70后,他们不愿意再找,如今年轻些的80后,90后又不好找,究竟是为何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老张是一位做餐饮行业起家的老手,在餐饮这一行业,他已经摸爬滚打了20多年了,从曾经的饭店服务员,学徒做起,从一家小小的街边小店,做到了如今在当地有一定规模的餐饮连锁,所以相比其他人来说,他对餐饮的了解非常深刻。但是最近他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很多的餐馆都在到处招聘大量的服务员,并且也都还有一定的限制,大部分都不太想找有点年纪的人,都想要招聘年轻人,并且能招到的人也很少,这究竟是为什么呢?让老张和不理解,于是他便到处走访做了一些调查,让他有了答案。

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餐饮行业也在与时俱进,用起来很多的高科技产品,比如电子点餐,机械传菜等设备,这些东西相对于以前传统的那套东西来说,十分的新颖,并且也能吸引到不少的顾客。但是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这些设备还是需要服务员来操作,年轻人学东西比较快,所以上手也更快,那些相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操作这些设备显然有些吃力了。

二、很多餐厅如今都花了大价钱在装饰装修上面,相比以前的只注重口味,不太注意店面的装饰来说,更能多的吸引顾客来店里就餐。所以很多餐馆也希望能招些年轻人来充充门面,衬托衬托自家餐厅的好的装潢。

三、工资比较其他行业来说不算高,并且工作的时间也很长,一般的年轻人接受不了这样的工作条件和薪水。的确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在餐厅当服务员,也是相当的累人的,从大清早还没开店就开始忙活,一直忙到晚上关门打样才算工作完成。只要一有客人,他们就必须动起来去提供服务。甚至有些店还提供夜宵服务,那么可能工作的时间就又增长了。但是每个月能到手的工资也就那么2000-3500的样子,基本都是死工资,没有多少其他的提成什么的,年轻人接受不了。所以能够去应聘的自然也没有多少。

老张了解过之后,也不知道该如何去评价这样的事,不过这也是如今的一种现状。虽然很多的年轻人在找工作,但是对于服务员这一行业,确实做选择的也很少,毕竟每天的工作时间太长,他们现在正是出于一个需要多交流,想要到处走走的年纪,并且工资也是那么的让人满意,所以他们宁愿去做其他的工作也不太想入这行。其实改变这样的现状方法也很简单,上年纪的人,组织一下做专门的培训,多学几次也能够掌握,想招年轻人的话,要么就在工作时间是灵活一点,要么就把工资上涨一些。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解决一下如今尴尬的招聘现状。大家觉得年轻人不愿意做餐饮服务行业还有哪些原因呢?可以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