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苗条的身材?这个智能设备能帮你均衡卡路里!

谈起新陈代谢,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减肥吧,而减肥也确实与新陈代谢脱不了关系。

毕竟新陈代谢指的是生命体的不断更新过程。简单的来讲,就是吸收需要的营养,同时将不需要的物质排出体外。

而减肥就是需要摄入足够量的营养,然后再通过运动,将体内多余的脂肪排出。两者相比都差不多。

然而,有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很克制的进食了,也和努力的运动了,但却不见体重下降,反而还有上升的趋势。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很可能是你选择了错误方法。毕竟在减肥过程中,克制进食以及合理的补充营养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

大部分人减肥的目的是减脂,而减脂是需要消耗的能量大于摄入的能量,也就是运动量要比吃的多。

但是有的人却早餐不吃,午饭和晚餐就一个水果填肚,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运动时你会发现经常有气无力的。

刚开始做运动就气喘吁吁,体内出现缺氧状态,有氧运动变成无氧代谢运动,反而对减脂不利。

所以你需要一个能够了解自己摄入了多少卡路里的智能设备来完成你的减肥或健身计划。

而目前,有一家创业公司已经发明出了这种设备,这个智能设备就叫做Lumen。

虽然说只有口袋大小,但是它的功能却十分强大。

据章鱼先生了解,Lumen会根据我们呼出的气体中,主要以二氧化碳(CO2)以及氧气(O2)作为参考,并且与呼出的其他气体进行检测以及分析。

然后根据科学算法计算出“Respiratory Quotient”参数,简称RQ参数。(一个曾经需要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还需要营养师以及科学家分析的团队才能测出的人体代谢测量标准)

而根据这个RQ参数,在对应的APP上,提供每日的均衡进食计划。并且能够将测出的身体指标同步上传到APP上,在数据记录中感受身体的变化。

不过虽然说这样的智能设备十分先进,只需通过呼出的气体就能够测出人体的指标数据,但是数据终究只是数据罢了,只能够提供给我们一些参考。

想真正的让自己有苗条或者强壮的身躯,最终还是需要靠“自觉”。

“今天你自觉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