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诗人杜涯作品荣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

日前,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各评奖委员会经过认真阅读讨论,于8月7日分别投票表决产生了提名作品,在中国作家协会公示的70部提名作品目录中,河南省两位作家的两部作品入选,且均来自许昌。

这两部文学作品分别是:许昌籍作家计文君的小说《化城》,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奖提名;许昌市诗人杜涯的诗歌《落日与朝霞》,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提名。

8月11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发布公告,经过各评奖委员会对经过公示的提名作品进行认真评审,于2018年8月11日分别投票表决,产生了七个奖项的获奖作品。

许昌市的诗人杜涯的诗歌《落日与朝霞》获鲁迅文学奖诗歌奖。

落日与朝霞:杜涯诗选(2007-2015)

内容简介

这本诗集接续2008年所出版的《杜涯诗选》,录入的是2007年至2015年的”新作“。当然,为照顾喜欢怀旧的读者的心情,也选入了几首前期的”代表作“。诗集中卷六的”短诗辑“,为历年所写、因各种原因而没有选入以前诗集的部分短歌。诗集的名字《落日与朝霞》来自于我2014年所写的两首诗歌:《落日》《致朝霞》。(杜涯:后记—向着朝霞,向着落日,向着永恒)

作者简介

杜涯,1968年生于河南省许昌县乡村,1987年毕业于许昌区卫校护士专业。河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自我考试)。曾在医院工作10年,后离开医院,先后在郑州、北京任图书编辑、杂志编辑等职。12岁开始写诗,出版有诗集《风用它明亮的翅膀》《杜涯诗选》。2010年获“刘丽安诗歌奖”。2018年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诗歌奖。

来源:微许昌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