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啃老,最完美的隔代遗传,他长得太像教科书里的照片

周令飞这个人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可是看到他的照片心里会暗暗吃惊,他长得很像一个我们从小课本上就会学习的大文豪——鲁迅。

看来自网络上的照片不难发现,周令飞和鲁迅相似度真的很高,周令飞是鲁迅的嫡长孙,不同于周海婴的长相,周令飞的相貌更倾向于鲁迅,用俗话说这是隔代遗传,孙子长得像爷爷。

周令飞出生在1953年,他的童年是快乐且优沃的,此时的他还不知道他的家庭能享有崇高的地位和优越的生活条件,是一个叫“鲁迅”的人带来的。

周令飞住的房子是高级半洋式新居,有三十多个房间,祖母许广平和父亲周海婴都是带卫生间的套间,他和弟弟妹妹住的是专用的卧室,他从幼儿园开始受的就是精英教育,每周还可以去欣赏来自国外的“内部电影”,小学中学读的是北京的学校,二年级时就开始读《诗经》、《弟子规》等经典文学,他的同学中有矛盾、萧华的子女,据周令飞记述在他家的朋友圈里,最要好的,是周恩来。

鲁迅留给周令飞的,不仅仅是优越的生活条件和社会地位,还给他留下下了另一种遗产,那就是绝强的个性。周令飞在《三十年来活从头》一书中写过这样的话,“毛泽东、周恩来、林彪,到底是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吗?各种各样的折磨,到底是革命呢,还是权力斗争?”这样的文字是不是让人嗅到鲁迅的批判精神?

1980年,周令飞选择去日本深造,正是在这深造期间,他认识了一位台湾女子,两人迅速摩擦出爱情的火花,1982年的时候,他和台湾女友都不顾双方亲戚朋友的强烈反对,在台湾登记结了婚。他这一举动在当时不小的舆论轰动,都说他是带着秘密出逃台湾。

周令飞的妻子一家人本来是经商的,但后来经营不善破产了。而周令飞他当时的身份又十分特殊,在当地根本找不到工作机会,走投无路之下只能在台北的街头卖些零散的爆米花,这一事件当年还引起了不少轰动,各大媒体纷纷报导.

在1999年,周令飞重新回到上海,由于身份便利,着手开始组织研究鲁迅、研究鲁迅文学,研究自己的爷爷。不仅建了鲁迅研究中心,研究鲁迅文学发展中心好几个组织,还撰写了很多关于鲁迅的文章。现在的他头衔很多,是这个鲁迅研究中心的主人,是那个鲁迅基金会的会长、秘书长等等。可以说是很高级的啃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