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医院病房突发大火 14名临终病人无力逃生

位于台湾新北市的台北医院,8月13日凌晨4点多传出火情,起火点在7楼的一间病房,经过200多名消防人员奋战,疏散病患及医疗人员,火势在一个小时内被扑灭。据初步统计,火灾共造成23人送医,其中14人(7男7女)被救出时已无生命迹象,具体伤亡人数目前尚在统计中。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现场为医院7楼的安宁病房冒出火烟,而无生命迹象的14人都是医院7楼安宁病房的病人,由于安宁病房病患的特殊情况,原本就需要仪器协助维持生命,发生火情后因为断电,导致伤亡惨重,病人目前分别转送6家医院抢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主要起火点疑是接近窗台的一张病床,是否为电动床设备或其他仪器造成,还要进一步调查,也有住院患者表示,事发时听到爆炸声,还有目击者说疑似氧气瓶爆炸。

根据消防局透露,过火面积约33平方米左右,共出动30多辆救护车及消防车辆到场。根据记录,消防部门上个月才对医院的设备、防火管理、危险物品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均为合格。

(编辑:安乐 白白 责任编辑:曾瑶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