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这酒店火了,从 108 米楼上放水,造就世界最高人造瀑布

提起贵州的景点,一定有人会想到黄果树瀑布,中国最大的瀑布。然而刷爆贵州人朋友圈的却是一个人造瀑布 。这个人造瀑布可就厉害了,直接从 108 米的高楼上倾泻而下,场面十分震撼。该瀑布目前是全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看来可以安排一下加入旅行清单里了。

这个高楼景观瀑布是由贵州贵阳市的一家酒店设计的,楼层总高有 121 米,瀑布设计高度为 108 米,沿着大楼外立面汹涌而下,气势如虹。瀑布正下方是一个大型的蓄水池。开放景观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开放一次,蓄水就要超过两个小时,而且需要用 4 台 185 千瓦的大型抽水泵将水推到高层,开放一小时至少要花费超过 800 元的电费,果然,好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据说,景观瀑布刚刚开放的时候,有的市民还以为是哪层楼的水管漏水了。了解情况之后,市民表示城市瀑布这种设计很新颖很震撼,他们在晴天的时候甚至能看见彩虹。然而,视频发到网上后,评价却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这能提升贵阳的旅游形象,城市景观的创新也代表了中国建筑走在世界的前端。但是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样费水耗电浪费资源不说,还有噪音污染,华而不实。对此,大楼负责人说,瀑布采用了循环水系统,用收集来的雨水、地下水等存储到负四层的储水排水系统,再循环利用,电耗也不大,他们只有在国内国际特大活动的时候偶尔开十分钟二十分钟。

对于这个全世界最高的人造瀑布,你是支持派还是反对派呢,请开始你的表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