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周边的那些人情味儿

一所宫殿,五千年文明,沉淀着华夏辉煌,当历史的车辙渐渐远去,朱墙碧瓦下的故宫变成旅人们的朝圣地。这座古香古色的宫殿中,你将邂逅各类文化展览,观摩史书典藏,还有宫外暖心的书馆与咖啡馆与您相邀。

本期,东子梳理了故宫周边那些可爱的咖啡馆与书店,希望能帮助前来参观的你~

故宫冰窖

紫禁城里好纳凉

故宫冰窖在大名鼎鼎的慈宁宫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商店、咖啡店和正餐餐厅。书吧和咖啡在同一个院子里面对面,书吧里售卖故宫出版社的书籍和文创产品。坐在咖啡厅里看朱墙碧瓦,光影斑驳,有种时光交错的感觉。

如果在故宫逛累了,那便来冰窖这里纳凉、小憩吧~顺便逛逛书店,pick心仪小物件留作纪念。去故宫冰窖一定要要看好地图,小心别迷路。ps:下午3:30就不出正餐了,周一故宫闭馆,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安排好时间哈!

地址:故宫博物院慈宁宫旁

故宫餐厅

皇帝脚下来用膳

故宫餐厅位于乾清门外东侧,装修简单,原木装饰好看不臃肿。主营家常菜、提供三明治、面食等,还可以送外卖~

故宫餐厅像是故宫里的简餐店,入内排号、点餐、付款找位子便齐活啦~可以单点也可以来一份套餐,如果还没吃饱,可以点一份故宫里的小套餐——红丝绒蛋糕。

故宫里用餐,怎么能少的了颜值与味道都在线的红丝绒蛋糕呢,再配一杯咖啡,超完美!故宫,不仅有美食,还有下午茶与红墙碧瓦做美景。

地址:故宫博物院坤宁门东行5米

TRB Forbidden City

你与紫禁城的距离只有一条护城河

位于故宫护城河东岸的TRB是一家人气非常火爆的法餐厅,摇着酒杯隔水近赏故宫的红墙琉璃瓦。

很多人会选择临近傍晚用餐,当夕阳将整个屋子洒满金灿灿的颜色,有窗外熙熙攘攘的游客,有树梢摇曳的身影,有美景美食,还有你和朋友用餐的小故事。

地址:东华门大街95号

诗意栖居咖啡店

书店遇见旅行の你

踏入室内,一抬眼便能见到小黑板上:“欢迎回家”的工整字迹。为旅途中的人提供一方休憩之地,来安放旅途中的疲劳。点一杯老板娘拿手的精品咖啡,来一份松饼,格局不大,味道与感觉刚刚好。

如果你是个爱旅行的人,一定要来这感受一番,店里的杂志、书籍都与旅行有关,可以静坐一下午,也可以作为逛完故宫休息的一个落脚地。

地址:南池子大街15号

八角楼咖啡屋

逛完故宫来歇脚儿

从故宫出来,便能看到这样一家咖啡馆,如果你不入内“查探”一番,还真不知道这是一家餐馆。远看是小商店,近看是餐馆的体验说的就是它,可以说非常优秀了。

有人说这家小店很像欧洲咖啡馆,特别安静,午后来这,看阳光洒满店铺,品苦甜相融的卡布奇诺。逛累了故宫,可以点一份炒饭、酸梅汤补充能量,满满的都是家常味,很满足。

逛完故宫,如果有空那就来这儿坐会儿吧,既有咖啡又有馄饨家常味,坐在宫外看故宫一定别有一番体会... ...

地址:景山前街

角楼图书馆

红墙碧瓦与书馆相遇

这是一家“最北京”的图书馆,在这份小而精致的阅读空间内,有北京胡同叫卖的老物件,仿佛向你述说着老北京的悠长岁月。除了京味儿图书,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文化讲座和活动,也不容错过。

安坐于红木桌椅上,选一本书,开启“黄金屋”的旅程。另外,这里的电梯也是筒子们打卡的一大原因,特别洋气,有空不妨来感受一下。

地址:龙潭东路左安门角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