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公立医院收费后开出了“白条”和收据

燕赵晚报讯(融媒体记者 王铎)按照有关规定,各级公立医院向患者收取医疗费用,应当提供印有省财政厅票据监制章的发票。可邯郸武安市妇幼保健院近期为新生儿采血,测试听力,开具的却是收据或 " 白条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市民杨女士介绍,今年 4 月 20 日,她在武安市妇幼保健院生下一个小宝宝,其间所有费用均通过住院卡办理,结账也收到了正规票据。出院后,因为孩子听力问题,医生嘱咐每隔 10 多天进行一次测试。

到了 5 月份、6 月份,杨女士和丈夫带着孩子相继两次来到市妇幼保健院,他们分别向门诊收费处交纳了 62 元听力测试费,不知什么原因,医院给的全是白条,上面写着姓名、听力、金额和交费日期,盖的只是一个 " 现金收讫 " 章,根本没有显示单位名称。

另外,医院为新生儿提供采血送检服务时,收取 50 元费用,先开具一张印有医院收费专用章的收据,再让孩子的家人将 " 收据 " 交还给相关科室,未经许可不能带走。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武安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平时测试听力都会给患者开具正规发票,杨女士的 " 白条 " 肯定有特殊原因,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而 " 采血 " 之所以没有发票,是因为医院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需要经邯郸市送至河北省有关部门,向患者收取的检测费也已上交,目前无法解决这一难题。

8 月 14 日上午,邯郸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立医院统一使用由省财政厅统一印制,并套印省财政厅票据监制章的票据,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只要收取患者的费用,就必须提供正规发票,否则涉嫌违法违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