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评中国六大手机品牌:苹果三星地位不保,华为成最大威胁!

尽管因为处理器、屏幕面板等核心技术薄弱缘故,国内部分用户对于国产手机品牌一直不太自信,并时常表现出担心和忧虑,但在外国人眼中,近两年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已经让他们感受到了危险,开始大力吹捧“威胁论”。

近日,彭博社发表评论称: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已经接棒苹果和三星,即将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引领者。前两者以往的霸主地位受到很大程度上的动摇,中国厂商通过更具性价比和创新特点的产品,充分展现出自身实力。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最新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顺利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并剑指三星。同时,其他国产品牌也毫不示弱,紧随华为扶摇直上。

彭博社还详细评论了中国目前六大手机品牌,指出它们各具特色,实力强大,全都不可小觑。

华为:拥有自主芯片和自研基带,是苹果三星的最大威胁

华为作为最能代表中国品牌的手机厂商,拥有无比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投入决心。这两年,华为在自家手机上已经陆续摆脱高通芯片和基带的控制,转为自主,并且在性能表现上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2017年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的面世,更让华为处理器在高端旗舰机领域再无任何质疑声。

同时,今年华为P20系列首创全球最强徕卡三摄、GPUTurbo技术、极光色设计、以及下半年将要面世的麒麟980等等,均是华为研发实力的巨大成果。

而身为一家全球性企业,华为手机一直在海外市场进展神速。尽管在美国市场被拒绝,但在欧洲、印度、中东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量火爆,从而出货量上成功超越苹果,让三星也觉得压力空前巨大。

小米:最大杀器就是性价比

彭博社指出: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搭建线下体验店,小米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苹果的仰慕,并且小米近几年也在学习苹果大力组建属于自己的IoT生态系统、应用商店以及音乐流媒体等。但是,在某些方面上苹果已经明显落后于小米,比如说全面屏概念等。

今年小米已经推出的两款代表性旗舰手机,小米Mix2s和小米8。前者是自家全面屏概念的优化改进版,彰显了小米强大的工艺设计实力;后者则在外观和功能上与iPhone极为相似。两者均搭载最新的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无论是性能、外观、拍照等都属于旗舰水准,但价格却十分便宜,售价不到3000元,因而得到了多数消费者的热捧。

传音:久居一隅,传说中的“非洲之王”

这家来自中国深圳的手机品牌,无论是国内还是在美国市场都极为陌生,但在非洲市场,传音就是无人能够撼动的“市场老大”,每卖出10部手机中最少有3部是传音。

传音手机不以高性能和出色外观为卖点,他们深知非洲人的最大需求,专门针对当地人群的肤色和面部特征,开发出利用牙齿和眼睛来聚焦面部的技术,打造出专属美颜和滤镜。再加上大功率手电筒、超大音量扬声器、三卡三待、四卡四待、售价低廉等特点,成为非洲人心目中不可替代的手机品牌。

根据市场机构Canalys的调研数据显示,传音是非洲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去年前三季度出货量近1200万部。

OPPO:创新定义全面屏

国产品牌OPPO是继华为和小米之后,市场份额和发展势头最为猛烈的另一家手机厂商。今年OPPOFindX的发布,不仅创新性的采用“3D潜望式结构”,真正实现了全面屏设计,而且这一产品的发布还正式宣告OPPO大举进军英国和欧洲市场,侵略扩张意图明显。

Vivo:HiFi音质首选

OPPO和Vivo之间关系密切,都是由段永平所创造。过去,他们巧妙抓住了iPhone的短板,通过邀请大量的明星代言人扩大品牌效应,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份额。

另外,Vivo也是中国品牌当中最早进军印度市场的厂商,旗下产品最被人所熟知的便是优异的HiFi音质,也因此大受欢迎。而在今年,vivoNEX旗舰的发布同样也很惊艳,售价也被控制的非常合理,是一部评价极高的好产品。

一加:潮人的最佳选择

一加作为一家在中国市场略显小众的品牌,但在海外地区却广受追捧。这是因为每一代一加手机都是名副其实的安卓旗舰,性能强劲无短板,售价还颇具性价比,所以收获了无数年轻人的热爱。

不知道大家看完彭博社对中国六大智能手机品牌的评论,觉得能认可不?不得不承认,近几年国产品牌的发展,的确进步明显,成绩也十分显赫。但是,也希望它们在未来能够继续保持这样强大的冲劲和危机感,在全球范围内站稳脚跟,毕竟核心技术严重依赖别人的现状还未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