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重病儿媳智障,农村大爷想靠手工棕扇养家遇滞销,结局很喜人

小时候,一到夏季,大人们就会搬一些椅子来到大树下,他们摇着棕扇说着东家长西家短,而小孩则围着大树追逐、嬉戏。今天,小编与各位分享的故事则与棕扇有关。图为肖子孝在做手工棕扇。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肖子孝,73岁,湖南娄底石井镇人。一般到了这个年纪,应该已经子孙满堂,正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图为老人在翻晒棕叶。

原来,老人的二儿子今年43岁,患有腰萎缩(治疗费用大约10万元),完全不能干活。为了给他延续香火,老两口就给儿子找了一个智障妻子,婚后他们生育了一双儿女,大女儿13岁,小儿子9岁。老人说,儿子一家全部由我们抚养,虽然政府每年都有补贴,却仍不够用。图为老人在做棕扇。

肖子孝的父辈以前以编棕扇为生,看的多了自然也就会了。老人说自己从20岁开始编织棕扇,至今已有53年。老人一生育有2儿1女,大儿子在煤矿工作,这些年随着煤炭行业的不景气,他的工资也很低,仅仅能维持生计;小女儿的婆家经济也不太宽裕。面对生活压力,2017年,老人重操旧业——编制棕扇售卖,希望可以多赚点钱补贴家用。图为电商小伙李雄武上门收货,帮老人代销。

然而,随着空调、风扇等现代产品的兴起,棕扇已经很少有人用到。老人做的棕扇只能送给亲戚朋友或自家使用,为此老人犯了愁。一个偶然的机会,本地的电商平台“湘村万乐”的负责人李雄武知道这事之后,他主动上门,希望可以帮他做点力所能及的小忙。

之后,李雄武与老人商量了棕扇价格,李雄武当即决定以10元一把的价格收购再以10元的价格进行出售。于是他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老人棕扇滞销的消息,当天,就收到了100多单的订单。图为老两口和智障二媳妇在家门口合影

老人身后的房子是2013年建的,当时政府补贴了一部分,还有一部门是亲戚朋友借给我们的(约10万元)。老人说房子虽然建好了,但没钱搞装修,墙壁除了刷白再也没做任何装饰。图为电商小伙帮老人在微信里帮老人销售棕扇。

老人说以前身体好的时候,我每天可以做6把棕扇,但随着年龄的增加,加上患有肺气肿、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现在每天也只能做4把蒲扇。一个夏季算下来大约可做300把棕扇,能赚3000元,再但加上政府给的扶持金额,基本够全家人的生活。图为8月8日,电商小伙上门收货,22把棕扇卖了220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