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被骗42万,7旬书法爱好者为“虚名”花掉所有养老钱

书法人人都爱,尤其是现在一些退休的老人们更是为之痴迷,用文会友总比一起打一桌麻将来得有意义。但如果是痴迷进入到所谓的书法展大奖,或者是提名被骗的局之中,那就还不如打几场好麻将。3年被骗42万,7旬书法爱好者为“虚名”而花掉所有养老钱。

像社会上这种书法展多得数不过来,这也是专门为那些退休的老人们准备的一场又一场陷阱。说得好听一点就是加强全民的书法意识提升,而实际上同是向着那些痴迷书法老人的养老金开炮。参加各种书法大赛,听起来面子足又能给儿女们增光,但这背后其实是要向一些机构缴纳一些费用。

年过7旬的老黄是年轻的时候是一位有名的工程师,努力了一生终于到了享受高档退休的生活,练书法以文交友就成了他唯一的爱好。而参加那些国际书法交流大赛也成了老黄最有面子的一件事情,哪里有书法大赛,哪里有什么出展老黄是绝不落下,搬着巨大的红本本证书回家,老黄别提有多高兴了。

而这样子3年下来,老黄却是花掉了42万。等到老黄的儿女们发现时,老黄已经是泣不成声,只历他醒悟得太慢,入迷得太深。许多的网友声称错就错在老人图了一个虚名,这也就成就了别人的利益之心。一个图钱一个图名,没有毛病。

而这种现象已经是很普遍的存在,都说农村的老人们傻,哪里有老年活动都是扎堆的去参加。活动结束花了大把的钱领回来一堆没用的东西,而城市里的退休老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只是骗子的骗术让他们防不胜防。

花掉了所有的养老钱是小事情,毕竟钱是身外之物,但对老人心底的伤害却是无法改变的。商人们费尽心机,百般诱惑却是给那些为了虚名的老人们最深的伤害。其实作为书画爱好者,最重要的还是从自身做起,放下太多的诱惑,坚持自己在书法上那一份单纯的快乐都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