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Note10“大亚湾”项目技术揭秘,可怕至极!

8月14日,荣耀总裁赵明与大亚湾核电站深度揭秘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在大亚湾核电站基地,从长湾到科普展厅、换料水池、材料码头、岭澳观景平台,赵明带领媒体直观地探秘了大亚湾核电站的散热原理以及让中国骄傲的核电散热背后的复杂程序。

然而,大亚湾核电站庞大的散热系统也正是赵明总裁要给众多媒体和用户讲到的"THE NINE 液冷散热技术",而且,黄晓飞也多次强调,中广核与华为同样作为民族企业,此次荣耀Note10散热系统的设计能够从核电工业里寻找灵感,看起来虽有些"不可思议",但其实不管怎么"跨界",双方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打响中国品牌,让民族品牌成为国人的骄傲。

那么华龙一号的"堆芯冷却技术"与荣耀Note10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究竟有何关联呢?

华龙一号和发电的工作原理如图:一回路的冷却水流过反应容器时,吸收核反应的热量,温度升高;流过蒸汽发生器时,将热量传给二回路的水,同时温度降低,流回反应容器重新吸热。二回路的水流经蒸汽发生器时,吸收了一回路冷却水的热量而变成水蒸汽,然后进入汽轮机,推动汽轮机旋转,汽轮机通过一根轴带动发电机转子旋转发电;水蒸汽在汽轮机内做功后,又变成液态水,流回蒸汽发生器重新吸热。

其中,一回路与二回路共用的"蒸汽发生器"也正是与荣耀Note10中"PC级液冷管的原型,它们都是通过"液"与"汽"的反复变化来实现热量的传递。

在荣耀Note10的"THENINE液冷散热"系统中,CPU一部分热量经过PCB板均热后,辐射到后壳石墨片上进行后壳均热。

另一部分热量则经过散热硅脂、铜合金屏蔽罩、铜片、焊锡传输到热管蒸发段,液冷管蒸发段吸收来自CPU的热量后,该区域毛细芯中的液体蒸发汽化,带走大量热量,同时在微小压差下流向冷凝段,在冷凝段遇冷后释放热量后又冷凝成液体,液体又借助吸液芯产生的毛细力作用返回蒸发段,由此完成一次热传导循环,与核电站"蒸汽发生器"一样形成一个汽、液并存的双向循环系统,有效的将热量传导出去,甚至在CPU极限运行时最高可降10°C。

只不过,荣耀Note10的总共具有9层立体散热,且散热装置更加狭小也更加精致。

自"THENINE液冷散热技"随着荣耀Note10发布以来,其热度就一直不减,加上这次中广核与荣耀开展的"技术联合交流会",相信"THENINE液冷散热技"一定会应用地越来越广泛,毕竟数码产品的"散热"一直是用户关心的大问题。

核电站在发电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要做到高效发电,离不开好的散热系统。针对手机来说也是如此,"散热"一直是手机行业的"老大难"问题,荣耀Note10在大亚湾的启发下,诞生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并且还专门设计了技术攻坚团队——代号"大亚湾",意在全面解决这一问题。

仅凭荣耀的这一创新型做法,就足够可以称之为手机行业的典范,而"THENINE液冷散热技术"这项足够"吓人"的技术,相信也一定会引领整个数码界的"散热系统潮流"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