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发现孩子症状奇怪,父亲不听建议至死亡,父亲:睡一觉就好了

有病要去医院就诊,要听从大夫的建议,不要自认为抵抗力强,抗一抗就会没事,这样的做法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开玩笑,更有的父母是拿自己的孩子生命开玩笑。

近日,河南有位父亲,因为自己的固执己见,不听从医生的诊断建议,断送了孩子的姓名,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

张先生有2个孩子,一男一女,分别是6岁和9岁。一天下午突然感到头疼、发烧、不舒服并伴随有呕吐症状,随后父亲带他去了家附近的一家诊所就医。

张医生看了孩子的情况后发现两个孩子在门口蹲着,精神不太好,孩子闭着眼睛。随后,张医生对2个孩子进行了听诊和问询,发现两个孩子是有些感冒导致的头疼、发烧,而且还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症状。由于张医生已经开诊所好几年了,凭着经验和医生的本能,他感觉不大对劲,但是张医生这里是小诊所,不具有检查、化验等条件,好心提醒父亲到大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

但是,让人意外的是小孩的爸爸张先生却说孩子只是感冒了,开点药吃一下,睡一觉就好了,感觉没有必要再去大医院做检查,然后张医生就给孩子开了点感冒药和打了一针。当张先生要离开诊所的时候,其妻子李女士还追上张先生提醒他:最好带孩子去大医院做个检查,别有啥大毛病,但是张先生说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回去睡一觉就没事了,就这样两个孩子被张先生带回家“睡觉”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两个孩子病情越来越重,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停止了呼吸,最后死亡。于是,张先生就认为是张医生开的感冒药导致的,并查看了就诊药方,认为上面的药量过大导致了孩子的死亡,随后,当地政府成立调查组介入。后来,调查组发现张先生家中的一个角落放有编织袋装好的麦堆,并且该房屋潮湿,怀疑是储存小麦时使用熏麦药而导致的中毒。

“熏麦药”对小麦进行熏蒸,以达到防虫的作用,但是“熏麦药”为磷化铝,在粮食或空气中吸湿分解,产生一种剧毒的磷化氢气体,磷化氢对害虫具有很高的毒性,但也极易导致人畜中毒甚至

死亡。

家属也接受中毒死亡的结论,但是张先生认为既然是中毒了,诊所就不应该被诊断为感冒,这种诊断使他产生了误判。最后,双方经过协商,张医生以爱心补偿的方式支付张先生28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