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Phone不需要安装杀毒软件?原因令安卓用户脸红

使用过安卓手机的人都知道,安卓系统是比较开放的,给用户和软件的权限很高,特别是Root破解之后,用户完全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功能。但同时,手机软件也拥有了随意获取用户信息和数据的权限,特别是有些国产流氓软件或者恶意APP,所以使用安卓手机最好还是安装杀毒软件。

而对于苹果手机来说,安装杀毒软件是完全没必要的,因为即使你安装了,杀毒软件也对手机起不到任何作用。那么,为什么iPhone就不需要安装杀毒软件呢?原因可能令安卓手机脸红。

iOS的封闭性。苹果手机搭载Apple自主研发的iOS系列系统,系统的源代码和程序算法都是由Apple公司独有,不对任何第三方开放使用,系统封闭性很好,用户也不能随意刷机,病毒很难入侵。

app store的严格性。苹果手机的软件都只能通过app store下载,要想进入app store的软件就必须经过审核人员严格的审核,携带病毒的软件是没机会上传到APP商店的。也就是说,商店里已有的软件都是很安全的。

iPhone软件权限的把控性。苹果手机软件权限和用户权限一样,都是受到严格限制的。所以,如果你从第三方网站下载了软件,也获取不了手机需要的权限。即使你安装了杀毒软件,也读取不了用户权限,无法对系统文件进行安全扫描。

当然,如果你的iPhone手机越狱了,系统权限也就开放了,这时候就需要安装一些杀毒软件,防止恶意APP私自窃取个人信息。苹果系统封闭安全,安卓系统开放自由,你又更愿意选择哪一个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