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航处:航班数据处理器13日发生短暂故障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民航处15日表示,香港民航处航空交通管理系统一号系统的航班数据处理器,于13日下午近4点半曾出现短暂故障。

据报道,民航处表示,当工程人员按默认程序转用设计相同的二号系统后,航班数据的处理和显示回复正常运作,整个过程历时6分钟,有关事件没有对航空安全构成影响。

发言人称,事发期间,雷达显示屏幕一直显示香港飞行情报区内,绝大部分航班的全部资料,但有3个航班只能显示3种信息,即航班位置、高度和二次监察雷达编码。

空管人员一直可以透过语音系统与所有航班保持联络,也可以同步继续透过卫星导航监察技术显示屏幕,看到所有航班的全部数据,继续提供正常的空管服务。

发言人称,为审慎起见,空管人员按程序曾短暂延迟放行离境航班约6分钟,抵港及飞越香港飞行情报区的航班则不受影响。

民航处表示,非常重视本次事件,已及时责成承办商彻底调查事件和尽快提交长远的解决方案,处方会继续积极跟进事件。

原标题:香港民航处:航班数据处理器13日发生短暂故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