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 集美“猎鹰伏击队” 3 个月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29 人

海西晨报 · ZAKER 厦门记者 宗琴 通讯员 刘祎暾

" 我是带了做案工具,但我还没动手啊 "。8 月 16 日被民警抓获的李某江很不服气,对于自己的 " 出师不利 " 表示很 " 委屈 "。今天,记者从集美公安分局了解到,自今年 5 月以来,集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猎鹰伏击队 3 个月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29 人,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惯犯还未出手就被抓

8 月 16 日,李某江带着平时作案的家伙,在杏林湾一带转悠,四下张望寻找盗窃目标。就在李某奖盯着别人时,有一群人此时也恰巧盯着他。

李某江有个独特的穿衣风格,他喜欢穿白色衬衫,下身着黑色长裤,很爱将裤管挽起,并将白色衬衫脱下搭在肩膀上。伏击队员正是通过李某江的显著特征,一眼就在夜色中找到了他。

当晚,李某江看中一辆电动车,正准备靠近动手时,就提前被民警给截住。见到民警时,李某江大喊 " 冤枉 "。李某江,男,38 岁,贵州正安人,此前有多次盗窃犯罪前科,并于今年 8 月在集美区连续实施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6 小时蹲守抓获 " 胖瘦组合 "

5 月 1 日至 5 日期间,侨英街道某网吧内,连续有人报警称丢失财物。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有两名男子,一胖一痩多次趁他人上网或休息时针对手机等随身财物实施盗窃。

了解情况后,民警便 2 人一组乔装在网吧内蹲守,经过 6 个多小时的蹲守,5 月 6 日凌晨 4 时许," 胖瘦组合 " 进入民警视线中。为了打草惊蛇,民警则继续乔装,进行观察。民警发现这两人虽然始终保持一定距离,但相互之间又有进行交流,并在网吧内左顾右盼。

之后,民警亮明身份,将二人带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检查。比对确认,两名犯罪嫌疑人正是警方正在寻找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崔某和武某。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集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