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太阳能就能在沙漠中取水,有了这装备走遍世界都不怕没水喝

沙漠给我我们的直观感受就是炎热,荒凉,还有就是一望无际黄沙,生命在这了枯萎凋零,这里好像成了被上帝遗忘的那个角落。我们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一旦离开了水就会死亡,沙漠中的太阳永远是那样的绚烂,炎热,无情的炙烤着茫茫大漠,好像要把它最后一点水分也要掠夺走。

没想到现代的科研人员现在竟然要利用太阳能在沙漠中汲取水分,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他们制造了一种只需要借助太阳的照射就可以收集水分的设备这种设备使用锆金属打造而成,这种金属有非常独特特性,在温度低的时候就会吸取周围的水分,而当温度高的时候就会释放吸取的水分,而沙漠中的天气正是这样白天由于没有植被受到太阳的照射地表温度很高,而夜晚太阳落山后地面降温很快,温差的变化非常适合这个装备在沙漠地带收集水。

但是这个设备由于要用到稀有金属所以成本比较高,还有就是取水的效率有待提升,每晚的收集的水仅有200毫升左右,不过科研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在寻找更加有效率和廉价的金属作为替代品,希望设备可以收集更多的水。其实有关沙漠取水的研究很多国家都在做着这方面的探索,毕竟世界上有许多沙漠地带和缺水地区,荷兰一家公司也做出了新的沙漠取水设备“沙漠收割者”这种设备有两个独立的设备,负责吸收和储存收集来的水和电力。

其实在沙漠中还是有水的只不过这些水要么是深埋在地下的地下河,要么就是存在空气中的水分,就拿著名的撒哈拉沙漠举一个例子,虽然他是沙漠但空气中的水分甚至比一些国家的含水量还要多。利用这类的设备从沙漠中收集的水分不仅可以种植作物改善环境,还可以做为清洁的饮用水。

我国西部也有很多的沙漠地带,还有一些水资源比较匮乏的地方,希望我国的科研工作者们也能因地制宜的研制出适合我国的沙漠取水设备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和大家交流你的想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