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男孩在江门走失 父母苦寻7年终团圆

爱子走失7年,家庭近乎破碎,湖南籍何氏夫妇多年来走访广州、佛山、江门等地寻子未果,在他们几近绝望时,一个来自江门市公安局的电话让这对夫妇重获希望。

今天(21日)上午,当何氏夫妇赶到江门市公安局见到失散多年的儿子时,这对心力交瘁的夫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紧紧拥住儿子泣不成声。

在与儿子的相认现场,他们手中拿着的照片,正是何某16岁时的样子,也是何氏夫妇7年多来在多地寻子的唯一线索。2011年4月,何氏夫妇在江门市公安局杜阮派出所报案,称儿子何某在杜阮江鹤收费站玩耍失踪。杜阮派出所立即派警力在失踪区域寻找,但当时多方寻找均未找到何某。

何氏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是做搬运工作的,自从儿子失踪后,他们又先后去往中山、佛山、广州等地工作过,每到一个地方最先想到的是寻找儿子,“我们就想,做搬运工作走的地方多,就有更多机会找到我们的孩子。”

江门市公安局杜阮派出所副所长郭伟介绍说,今年6月,何氏夫妇再次求助江门警方。随后江门警方成立了寻找小组,采集了何氏夫妇的DNA血样,并将血样送至刑警支队。江门市打拐办将DNA样本传至全国失踪人员DNA比对库中比对后,在今年8月成功比对找到了何某。原来,何某7年来一直被新会救助站救助。

新会救助站站长李志强说:“这个孩子7年多前坐车到新会车站,到了终点站不下车,问他话也不说,司机于是报警,由派出所送至医院,经过医师会诊,发现他有精神障碍,就一直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据了解,目前江门打拐办每年都会到福利院、救助站等地及向一些愿意采集的市民采集DNA,录入DNA血样采集管理系统,传至全国失踪人员DNA比对库。

江门市打拐办主任郭警官建议道:“市民身边如发现有孩子走失,或者疑似被拐卖、疑似被侵害的话,建议尽早到公安机关报案,父母双方可以进行采血,然后提供孩子的近况、人像,便于警方第一时间进行寻找。”

(江门台记者莫浩杰 编辑丁田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