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的妹妹被亲生母亲要回,哥哥说:不做我妹妹,不如给我当媳妇

1888年,杭州一个富商家庭里面的小姐出生了,父亲为她取名章兰娟。长大后的章兰娟长得非常端庄美丽,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她的父亲将她许配给了一个大才子,钱均夫。虽然钱均夫家里已经没落了,但是章兰娟的父亲慧眼识珠,一眼就看出钱均夫是一个有出息的人,所以将女儿许配给他,并资助他去日本留学,钱均夫在日本留学归来之后,同章兰娟结婚。

两人因为都受过新式思想教育,所以很是志同道合。章兰娟弹琴唱歌时时,钱均夫就在一边写字画画。两人生活的非常幸福,而章兰娟又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女人,所以带给了钱均夫很多的快乐。

很快,章兰娟怀孕了,并顺利的生下一个儿子,取名钱学森。两人非常高兴,这是他们爱的结晶呀。章兰娟一直想着,要是再来一个女儿就好了,一儿一女龙凤呈祥,既有儿子可以继承家业,又有女儿可以做贴心小棉袄。然而,章兰娟却一直没有再孕,到医院里检查也说只是需要调养,并没有大碍。无奈之下,章兰娟也就不再奢求生个女儿了。

但是钱均夫有一个好友叫蒋百里,他家的情况虽然自己看来很愁人,却是让钱均夫与章兰娟夫妇羡慕得不得了。这是为何呢?原来蒋百里夫妇结婚后,一连生了五个女儿,却一直没有儿子。每次他们两家聚会时,都把钱均夫和章兰娟夫妇羡慕得不行。

而这五个女孩中,章兰娟最喜欢他们的三女儿蒋英,因为蒋英长得不仅漂亮,而且举止还非常优雅,小小年纪就已经窥得天人之貌。章兰娟不止一次幻想,如果她有女儿,也一定如蒋英一样漂亮。此时章兰娟心头一动,既然蒋百里有这么多女儿,为何不能过继给我一个呢?

他们夫妇跟蒋百里夫妇一商量,蒋百里夫妇觉得这样也可行。毕竟是至交好友,又能经常看到蒋英,所以也就不在乎名分上的事情。从这之后,五岁的蒋英就跟随钱均夫和章兰娟夫妇,改名为钱学英。

这边,钱均夫和章兰娟夫妇可是儿女双全了,一家四口共享天伦之乐,但那头蒋百里夫妇却用日夜思念三女儿蒋英,实在忍无可忍之下哭啼啼的求到门上来,想把蒋英要回去。章兰娟是一个非常通情达理的女性,在理解他们夫妇思念孩子痛苦上,就将蒋英归还了,还说一定要蒋英时常回来看看,以后讨来给儿子做媳妇。两家人关系也更加亲密。

后来蒋英成了一名歌唱家,钱学森出国留学回来之后一直没有结婚,蒋英真心为哥哥忧愁,她问哥哥“你为什么还不结婚呢?你年龄大了,哪个姑娘愿意跟你呢?”钱学森说“不如你嫁给我呀,做不成我妹妹就做我媳妇儿吧。”

蒋英心中早就爱慕钱学森,虽无血缘关系,但毕竟在钱家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一直不敢放任自己的感情。现在钱学森开口了,她心中很是欢喜,所以羞红了脸低下头,开心的说“好”。于是他们两个人在两家长辈的赞同和祝福下,走向了婚姻的殿堂,从此幸福的生活下去,互相陪伴对方长达62年之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