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出行新模式 深圳地铁检票系统亮相

计算机数据与运算技术一直是利用生物识别来进行研发的,然而人体固有生物特征模板进行匹配比较,得出相似度值,达到鉴别个人身份目的的技术,主要包括指纹、人脸、静脉、虹膜、声纹、掌纹等体表的和内在的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前几天,在2018年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现场,深圳地铁与腾讯一起合作,并且研发了一项AI生物识别与信用支付核心技术,这项技术通过面部识别将适用在地铁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中。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技术融入两个方案,其一是生物识别方案,其二是信用支付方案,在地铁售检票系统解决方案上具备单人脸模式、人证合一模式和人脸加指静脉三种识别认证模式,可以满足地铁乘客出行的不同业务场景。

系统上线后,有相关人员测试,可支持65岁以上的老人刷脸加身份证免注册与免费乘坐,可支持普通乘客注册人脸信息及支付账户后,生物识别过闸,信用支付,可支持工作人员直接刷脸无感进出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