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的糖水情怀,令人追味的甜!

广东的孩子都有一种糖水情怀

是饭后一家人坐在一起闲话家常

每人一碗糖水饱含妈妈的爱和关怀

这种甜,源于唇齿间糖水的清润香甜

更甜在心头

让你在不经意间回味

在深圳的大街小巷里就藏着许多

老字号的糖水店

你知道几家呢?

1

冰果汤糖水

这家店开在西丽很久了。就在社保局旁边,小小的窗口店面,锁着西丽人的记忆。招牌自然是冰果汤啦,黑白凉粉、红绿豆、汤圆、葡萄干和杨梅干等,五颜六色的混合在一起,蛮好看的,而且料好多好足。汤圆口感Q弹,馅料不多,口感很好。

人均:8元

地址: 南山区西丽北路(社保局一楼)

推荐菜:冰果汤 汤圆奶茶

2

大良华记糖水

店内的装饰古色古香,摆放着的红木桌椅让人联想到老广州的味道。可选择的糖水很多,你能想到的各式搭配,这里都能找到。推荐双皮奶和姜撞奶。双皮奶的奶皮完整,戳破之后非常嫩,奶味浓郁却不腻人。姜撞奶有点像双皮奶的质感,淡淡的姜味,不是很甜,却很好味。

人均:25元

地址:南山区阳光科创中心

推荐菜:姜撞奶 香滑双皮奶

3

三妹糖水

店铺不大,很老式的感觉,却有100多种糖水品类,菜单看得有点眼花了,可选择的东西很多,价格也亲民实惠,最贵的也就十几块。新鲜椰汁加上爽口的马蹄,解渴又好喝,喜欢先把马蹄和芋圆挑出来吃掉,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这样呢?

人均:9元

地址: 罗湖区桂园路111-2号

推荐菜:椰汁马蹄芋圆西米露

4

董记化州冰冻糖水店

这家店藏在宝安海雅缤纷城旁的城中村里,店面不算大,甚至有点简陋,却依旧人气火爆。必点招牌香芋露,分量超级扎实,几大块芋头真的很解馋。老板说:香芋都是自己每天去市场,挑选最好的广西荔浦芋头,然后用自家调制的白糖黄糖熬制糖水。味道的确很棒!

人均:46元

地址:宝安区建安一路新安甲岸村179栋3号铺

推荐菜:芋圆招牌香芋露 芋圆九顶

5

梁氏姜撞奶甜品店

不大的糖水铺,吸引街坊和寻味的吃货就靠那招牌的姜撞奶和双皮奶了。墙上贴心的贴着姜撞奶的制作过程,现点现撞。滚烫的牛奶要趁热撞进姜汁里,静待3分钟凝固后就可以开吃了,不要搅拌,轻舀一勺如嘴,软嫩香滑。略微软糯的口感,加上浓郁的奶香,是双皮奶的勾人的味道。

人均:24元

地址:南山区学府路金宝花园152号铺(味千拉面旁)

推荐菜:招牌姜撞奶 招牌双皮奶

好了,就先介绍这5家吧

在深圳的大街小巷总会发现

很多美味~

你还吃过哪些好吃的糖水店

来来来,留言告诉其他吃货朋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