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加生态链,小米手机即使零利润,也能超华为!

8月22日,小米集团如期公布了2018年二季报,财务表现非常亮眼,二季度总收入达452.36亿元,同比增长68.3%,上半年总收入796.48亿元,同比增长75.4%。

财报中特别提到,人工智能是小米战略的核心部分,截至2018年6月,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超过2600万。而小米最新的数据不仅仅是如此,截至到7月31日,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就已超过3000万,累计唤醒次数超50亿,单月唤醒次数超10亿。但鲜为人知的是,IoT和AI其实是一对组合,IoT可以为AI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用户、流量和数据。

在过去,人们对小米互联网服务有一种核板印象,认为它就等于MIUI,并得出小米互联网服务与其它手机厂商并无区别的结论。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小米AI的爆发式增长,结合上小米全球领先的IoT平台,将给小米带来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IoT+AI"能够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增强产品竞争力,将继MIUI之后,成为小米互联网服务的又一重要流量来源,未来想象空间其实十分巨大。

很早以前小米董事长雷军就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将是小米的核心战略,要为小米的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服务全面赋能,并且帮助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和新的增长点。"长期以来,人们习惯给小米加上"性价比"的标签。但在产品背后,是小米对未来风口的精准判断。小米IoT和AI的爆发,可能让人们不得不承认,小米的确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公司,未来潜力无限。

天风证券副总裁、新财富白金分析师赵晓光曾表示,通过硬件可以获取用户的精准数据,而BAT尚未做出完整硬件,从这一方面看小米更具优势。"小米通过硬件掌握的精准化数据,未来应该会有很大变现的空间。"可以说,如果小米还不是一家超级互联网公司,也正走在成为超级互联网公司的路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