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中国行 “骑行达人”洪舒靖携儿子归来

洪舒靖和儿子亮亮参加尼泊尔博卡拉的滑翔运动

台海网8月24日讯 据闽南日报报道,8月22日下午,“骑行达人”洪舒靖和儿子亮亮一回到漳浦县杜浔镇,家人和街坊邻居早就在路口夹道等候,欢迎这对骑着摩托车一路向西到达西藏又胜利返回的“英雄父子”。

“这是我和儿子第二次‘中国行’。我们去年一路向北,这次一路向西,经过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最后到达西藏。”36岁的洪舒靖告诉笔者,骑行从7月10日开始,原本和儿子亮亮约定到达云南的丽江或者大理就好,后来发现儿子的体能不错,而且很向往西藏,所以继续前行。一路走来,没承想居然历经44天,行程4500千米。

“最惊险的是进入西藏八宿县,当地发生了泥石流,善良友好的藏民收留了我们。”洪舒靖说,一路向西,沿途地形地貌多为丘陵、高山甚至是高原,不但要攀登极陡的山坡,还要绕过许多弯路。最困难和危险的是,在翻越青藏高原后,要面对严重的高原反应。再者进入西藏,恰逢当地雨季,经常要面对可怕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不过,一切困难都被我们共同战胜了!”

当然,除了遇上一些惊险之外,洪舒靖父子俩更多的是观赏到波澜壮阔的大好河山,秀美多姿的自然风光。“珠江、澜沧江激流不止;然乌湖、波密水安谧而湛蓝,清爽而纯净;布达拉宫神奇而伟岸,雪山巍峨,高耸入云,一切都美好!”父子俩谈起一路上所见所闻,幸福感十足。

此外,洪舒靖父子俩沿途经过了许多少数民族聚居地,那里独特魅力的风土民情深深地吸引了他们,特别对于12岁的亮亮,少数民族的服饰、节日以及生活习俗等,充满了新鲜和好奇。

8月16日,父子俩把一路向西的最后一站选择到尼泊尔。当他们到达首都加德满都后,投身到趣味无穷的漂流中;后来,他们又前往该国第二大城市博卡拉,参加惊险刺激的滑翔运动。

谈起此次骑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洪舒靖说:“我和亮亮不仅一起见证了祖国的壮美,也一同经历了生命的危机,感受到人性的善良本质。”亮亮则说:“在爸爸的陪伴旅行之后,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在最危险艰难的时候,才最能感受到什么叫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