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 司机为避让车辆连人带车冲下河

8月18日,苏州市吴江区北厍一条马路上的监控,记录下了一场奇怪的单车事故。

监控画面中,一辆白色面包车开到路口后,紧急往右进行转弯,之后又突然往右偏离,爬上人行道,撞上了桥栏杆之后,连人带车冲进了河里,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桥面六七米的桥栏杆都不见了,面包车也漂浮在河面上,而司机随车子落水后因为反应迅速,已经自救上岸。

原来,王先生本来打算在路口左转,却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而前方有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三轮车正在等红灯,为了避让,他紧急向右打了方向,本来想把自己的车子撞停,但没有把握好。

北厍交警中队民警刘公羽称,驾驶员所幸现场采取的措施比较适当,没有和行人车撞发生碰撞,否则过后不堪设想。

对于王先生的应急反应,交警给予了肯定,不过还是提醒王先生,要好好查查刹车失灵的原因,车子平时不能忽视保养和检查,遇到刹车失灵时,要记得尝试使用手刹或强制减档,用低档位拖慢车速,如果仍然不起作用,就要考虑利用车体侧面刮蹭护栏或障碍物的方式减速。

(来源:苏州新闻 实习编辑:朱佳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