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1瓶啤酒多久后开车,才不会被交警查出酒驾?看完心里有个底

从我们小时候就被教育,喝酒之后不能开车,因为酒精会麻痹我们的大脑,让我们不能应对路面上随时会出现的情况,所以喝完酒之后开车的话,会特别容易发生车祸,而一旦发生车祸,就不是自己一个人受到伤害的问题了。正因为车祸的代价特别大,所以交警才会经常出现在各个交通要道设卡查处酒驾,一经查处,后果非常严重。

但是却依然有一些车主抱着侥幸心理,他们认为虽然自己当天喝得酩酊大醉,但是只要自己找个地方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再开车就没事了。结果他们却依然在行驶的时候被交警拦下,一经检测,同样被判定为了酒驾,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原来,交警并不会看你是什么时候喝的酒,而是看检测的时候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是否超标。所以哪怕是3天前喝的酒,如果体内的酒精含量依旧高于标准值,依然会被判定为酒驾。那么就有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喝完1瓶啤酒,过了多久之后再开车,才不会被判定为酒驾呢?

基本上,别说1瓶,就算你喝了1罐,也就是大约350毫升的啤酒之后,或者半两56度的白酒,就已经属于酒驾的程度了,但还不足以构成醉驾。而如果喝了2到3瓶啤酒或者1两半36度以上的白酒,以及2两以上12度的红酒,那么就妥妥地属于醉驾了。

而在喝完酒之后,经过时间的流逝,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器官会渐渐地将体内的酒精代谢出去,使人体恢复到一个正常的水准。而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取决于人体的素质,即每个人都是不太一样的。但是根据科学的实验显示,常人每小时可以消化15毫升酒精,大约1罐啤酒的程度,而如果是1瓶啤酒的话,那就大约3个小时才可以代谢完毕。至于4瓶啤酒或者半斤白酒的话,那就至少需要10-20个小时。

所以,如果你喝到酒驾的程度,过了几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开车上路,但是如果已经构成了醉驾的程度,那么最好还是不要碰车,宁愿花点钱叫一个代价,毕竟和那点钱比起来,自己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却总有一些人,在喝完酒之后,不能理智地思考,侥幸心理爆棚还不听劝,最终酿成了严重的惨剧才悔不当初。

对此有一些过来人认为,如果算不准自己喝了多少酒,那么只要自己喝了酒,就不要开车。不要抱着自己的体质异于常人,消化器官特别好的心态,强行上路。简单的检测方法就是对着手哈一口气,如果有酒味,就不要开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