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拨号界面的*和 键,有什么用?

今天哎妹在给麻麻打电话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拨打电话号码只需要0-9就可以了,那手机拨号键里面的*跟#是干嘛用的呢?

大家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现在不管是座机还是手机,按键上都有*和#,但其实早些时候的那种老式电话,上面只有数字。

那么问题来了,明明数字就已经够用了,为啥还要多出来两个键,难道有什么隐藏功能?那咱们得先了解这两个键来历。

「*键和#键的来历」

要说起拨号盘上的*键和#键,那得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距离哎妹很遥远啊。大家想想0-9有10个数字,怎么排列都不完美。

于是当时贝尔实验室的设计者就使用了3x4表格一样的排列方式,多出来了两个键就成了*和#。

那么这两个键,究竟有什么用呢?其实当时设计者也不知道要用来干嘛,就是留着为未来开发做准备……

而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两个键还是很有用的,厉害了!

「*键和#键的作用」座机时代的功能

哎妹对小时候家里的座机电话还有一丢丢印象,记得当时的座机除了打电话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比如设置闹钟早上六点半起床,就要按*55*0630#。

除了可以当作闹钟,*键和#键还有查看电话、回拨等用途。当然不是每部电话都是这么操作的,不同品牌不同时代的电话设置的操作不一样,使用的按键也自然不同啦。公用电话里的功能

哎妹听长辈们说,在90年代的时候,那时候流行的是用公用电话亭给家人、朋友打电话。

使用IC卡公用电话时会语音提示按“#”号键结束,并继续开始下一步。可以说这时候电话上的#键和*键是起到暂停或者说是转换的作用。

1999年,公用电话还是户外主要通讯工具之一。庞铮铮/摄

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公用电话就逐渐被座机和手机取代了。智能手机时代的特殊功能

到了现在,这两个键的功能就更多了。比如我们给运营商或银行客服打电话的时候,经常能听到“输入xx并按#号键结束”。

我们需要通过这两个键,来进行各种业务的转换、确定、结束等操作。

*和#两个键还有一些特殊的用途,比如 iPhone 之前输入【*3001#12345#*】,左上角的设备信号就可以变为数字。大部分安卓手机只要输入【*#06#】就可以查看手机的 IMEI 码。

当然哎妹说的这些仅仅是*和#的一小部分作用,知道更多的小伙伴儿可以留言给哎妹,咱们一起涨姿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