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当初!女子怀孕7个月无奈引产,罪魁祸首竟只是一颗牙

怀上头胎接近7个月,所要面对的却是不得不引产,26岁的浙江女子王女士因此身心受到极大创伤。如果早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她一定不会把牙痛当做小事,更不会拖着不去拔智齿,可惜没有这样的如果。

日前,怀孕将近7个月的王女士脸色苍白地到医院去开了引产证明,而致使她不得不这么做的竟只是一颗智齿。前不久因牙痛、口腔发炎导致面颈部被细菌感染,已连喝了3天米汤的王女士实在扛不住了,便前往当地医院的口腔外科就诊,确认是冠周炎伴右面颈部多间隙蜂窝织炎。

据了解,确诊时王女士的病情已十分严重,右边脖子鼓出一个大包,肿的几乎与下巴齐平,不仅吃东西吞咽痛得要命,呼吸都快成了问题。事实上,王女士之前已经挂了一个星期的点滴,但病情根本就控制不住。由于多间隙蜂窝织炎会趁机侵入组织相对疏松的间隙,并往人体四面八方扩散,如果不抓紧采取措施,王女士将会有生命危险。

棘手的是,王女士是一个已怀孕将近7个月的孕妇,能控制病情的药基本都是激素和抗生素药,势必会对肚里的孩子有影响;而如果不用药,王女士将要面对则是气管切开手术,这也有可能造成胎儿早产流产;但如果坚持不治疗,大人和小孩有可能都保不住。陷入两难境地的一家人,几经商量,决定先保大人的命。

经过20天的治疗后,王女士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但得知孩子保不住的她根本就高兴不起来,反而满是悔恨。其实,在怀孕前她的智齿就经常发炎,但她总觉得是件小事,一直拖着没处理,结果现在后悔莫及。

在日常生活中,牙痛是个很常见的问题,但大多数人都会和王女士一样抱着侥幸心理,认为熬个几天就会好,除非是出现万不得已的情况才会去治疗,但这时往往已经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