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弯下腰挠痒痒,猜一个四字成语?面试官:给你5秒的时间作答

最近这些年,很多大学生在毕业以后,都不再选择给别人打工的生活,而是会去选择自己创业。他们不怎么喜欢被别人支配的生活,更愿意自己去主导自己的工作生活。然而,创业真的有那么容易吗?根据相关的调查显示,大学生毕业以后选择创业的失败率高达99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创业大军当中,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成功。

张斌就是这么一位创业者,如今的张斌,创业也有五年的时间了。可赚没赚到钱,大概只有张斌自己知道,这不,张斌最近在考虑把自己的公司关掉了,他还是决定选择一个新的生活方式,去给别人打工。张斌坦言,如果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的话,他绝对不会走上创业这条路了,把自己搞的特别累不说,钱也赚不到多少,看着堆积起来的各种债务,张斌可以说是愁白了头。拿一句老话讲,创业真的是九死一生。大概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张斌就把公司关了,走上了找工作的道路。因为他有多年创业经验的关系,相对来说,张斌找一个工作还不是太难的,在听说张斌关了自己的公司以后,有几个曾经合作过的伙伴就给自己发来了邀请,邀请他去公司做一名高管,但都被张斌婉言拒绝了。他思路很清晰,他知道自己要找一家什么样的企业。

花了大半个月的时间,张斌总算找到了一家让自己比较满意的公司,他就欣然前往面试现场了。面试张斌的面试官是公司的一名老总,在听到张斌有过多年的创业经验以后,老总就和张斌探讨起一些企业的经营之道来,张斌的一些观点,老总听了还是很受用的,后来在听到张斌关闭公司的原因的时候,老总又替张斌感到惋惜。两个人聊了将近一个多小时,面试也就差不多接近尾声了,这时,面试官老总问道张斌这样一个问题:“你的条件还是比较符合我们公司的用人要求的,这样我问你最后一个问题,我再决定是否录取你,我的问题是老太太弯下腰挠痒痒,猜一个四字成语?给你5秒的时间作答,答对就能录取。”

张斌听了这个问题,一下就听出了老总的用意,老总这是话里有话,是要用这个问题告诉自己什么,他想了一下,便回答道:“弯腰可以说成是弯曲,挠痒痒单取一个挠,那这个成语应该就是不屈(曲)不挠,我说的对吗?”面试官听了张斌的答案,满意的点了点头,对着张斌说道:“你的回答很机智,通过这个问题,就是想告诉你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扬不屈不挠的精神,这也是我们的企业文化,你被录取了,欢迎你加入公司。”

大家猜到答案了吗?你认为答案还有什么?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